半场-李微任意球对手送乌龙 中国国奥1-0领先澳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2月18日18:43  新浪体育
半场-李微任意球对手送乌龙中国国奥1-0领先澳队

李微犀利突破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18日下午,香港贺岁杯赛事展开,杜伊率领的中国国奥队出战澳大利亚国奥队,在上半场比赛中,对手于第8分钟送出乌龙球大礼,中国队就此1-0领先。

  比赛安排在农历大年初一,除贺新岁外更大的意义在于为此前的欧洲拉练进行汇报演出,由于也是“打假事件”后的首次亮相,更是引得了各方的广泛关注。因伤病、作风等因素,国奥队刚刚进行了再度“瘦身”,冯潇霆、王大雷与王洪亮三人离队。对于本次参赛的目标,杜伊已明确指向夺冠,在稍早些时结束的另一场比赛中,前国足主帅米卢率领的牙买加国奥队经点球战击败了中国香港联队,国奥如能在本场奏凯,就将于决赛中同米卢的球队过招。

  开场后

澳大利亚率先利用中路渗透显示了地面配合的能力,不过在最后环节失误被断,国奥队长周海滨后场送出长传球,李微于中场拿球摆脱时被侵犯,任意球开出沈龙元接应越位。第5分钟,周海滨再次赢得中场任意球,沈龙元其后在右翼形成传中,给对手防线施加了一定压力。2分钟后于海左翼快速下底赢得角球,其后国奥又在右路获得任意球,已成为前场定位球操刀手的李微体现出了不俗脚法,他将球以快速弧线传入禁区,澳大利亚后卫科恩-斯威特在解围时出现失误,直接将球送入了自家球门,
中国队
笑纳乌龙大礼,1-0领先。

  比赛进行10分钟后,姜晨在前场左翼拿球时同对手出现一定摩擦,比赛气氛与场面节奏就此激烈起来。澳大利亚队曾获得前场任意球,不过没有实质威胁攻势。第13分钟,于海前场断球后延中路直突,并巧传对方防线身后,只可惜提前量过大,右翼队友未能形成接应。2分钟后,于海左翼得球后回做,苑维玮斜吊禁区前点,朱挺甩开防守形成头球冲顶,只可惜顶高。第16分钟,姜晨又在中路快速推进中完成外围低射,皮球稍稍偏出。除不断形成攻势,中国国奥所坚持的前场逼抢也让对手有所不适。

  经过片刻胶着后,中国队在第25分钟打出了很精彩的中路渗透,吕建军断球前插后同李微连续进行二过一配合,虽然在对方禁区线前最终配合失误,但不失亮点的表现已博得了现场球迷高分贝喝彩。第27分钟,戴琳禁区前防守犯规领到黄牌,澳大利亚队传拨配合后由斯坦利大力施射,曾诚飞身将球挡出。上半场频频有凶狠犯规的别莱夫斯基在第29分钟利用快开任意球机会,故意大力踢向中国队球员,领到黄牌。

  虽然对手身体力量上有一定优势,但中国国奥较好地发挥出了脚下技术优势,第31分钟曾有一次在对手禁区附近连续配合,显得很有信心。半场后段澳大利亚队攻势有所加强,第39分钟形成了禁区外连续传递,最终远射偏出。第41分钟,沈龙元连续于右路策动战机,斯坦利凶狠犯规领到黄牌,加之此前别莱夫斯基近乎粗野的动作,现场球迷已爆发出不满嘘声。

  中国国奥队出场阵容:曾诚;苑维玮、赵铭、戴琳、吕建军;于海、周海滨、李微、沈龙元;朱挺、姜晨

  (木之火)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55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