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欧洲拉练国奥08战队难见雏型 杜家军拿什么贺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2月16日11:00  沈阳晚报
欧洲拉练国奥08战队难见雏型杜家军拿什么贺岁?



  本报记者刘淼报道

  在当地时间2月14日结束了与英超切尔西队的合练后,中国国奥队前后为期49天的欧洲拉练宣告结束,在漫长的集训以及多达10场的热身赛加上几场混战,这支承载了中国足球2008奥运夺牌梦想的战队似乎并未给人们带来更多的惊喜。尽管杜伊一度发表了要在08奥运会上夺冠的豪言,尽管杜伊放言要在春节期间的香港贺岁杯上用冠军来为中国球迷献上新春大礼,但面对牙买加、澳大利亚这些实力不俗的对手,杜家军拿什么“贺岁”不得不令人心生疑问。

  欧洲拉练难见杜伊功力

  此次从元旦开始的欧洲拉练实际上也是对新任主教练杜伊的一次检验,不过,从集训和热身赛的效果来看,这位传奇教练并未展现出他的过人之处。

  自杜伊上任以来,这位崇尚进攻的前南教练就开始用进攻全新武装这支中国球队,虽然在最初的一段时间里,这种突然的变化给国人带来了一些新意,并在多哈亚运会上赢得了一些掌声,但此次欧洲拉练,随着杜伊身上的神秘面纱不再,而进攻战又屡屡受挫,使得杜伊能够带给人们的除了他时常挂在嘴边的“奥运夺冠”口号之外,就再也看不到更多的“新意”。

  数据显示,在杜伊率队征战的10场热身赛中,尽管对手质量不高,但却有6场比赛是零进球,倡导进攻的杜伊在实战中始终未能通过进球来证明他的改造成果,一位国内教练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在欧洲拉练之后,杜伊似乎远没有想象中那样‘神奇’,他的08之路不会一帆风顺。”当然,杜伊对于热身效果不佳的解释也不无道理,“中国球员的理解能力没有我预想的那样好,这是我要迅速带领这支球队成为一支强队的最大障碍。”

  国奥主力框架未现真身

  长达49天的集训,加上此前杜伊率队已有一个多月的时间,算起来,杜家军已经竖起大旗三月有余,正常来说,如此长的时间足以让这支国奥队的主力框架浮出水面,然而,时至今日,在外界看来,目前杜家军的主力框架仍然是云里雾里。

  据记者了解,在欧洲拉练期间,杜伊虽然确定了一些“主力”队员,但整体的主力框架却一直没有成型,在很多位置上,杜伊都没有特别满意的人选,对此,杜伊本人也感到非常无奈,他表示:“亚运会上我的手里有郑智、孙祥,在那次殴斗事件后,我又失去了郜林、陈涛,另外还陆续有队员去欧洲踢球,我始终无法拥有一支稳定的队伍,在某些位置上,我还无法找到令我满意的队员,这些问题不是我能解决的,我只能面对。”

  从目前的情况看,杜伊只能在现有的球员中进行选择,而初步确定了主力身份的队员主要集中在门将王大雷、后卫冯潇霆、赵铭、刘宇,中场陈涛、周海滨、沈龙元,前锋郜林、朱挺等。不过,杜伊已经表示,随着联赛开始,国奥队的“主力”位置肯定要发生变化,这也意味着,杜伊对现有的主力框架并不满意,而他将在联赛中继续寻找最佳人选。

  贺岁杯杜家军夺冠不易

  将于大年初一(2月18日)打响的香港贺岁杯,将是杜家军在2007年里进行的首场正式国际赛事,虽然只是一次邀请赛,但面对

澳大利亚以及由米卢挂帅的牙买加队,贺岁杯无疑成为了检验杜家军此次欧洲拉练效果的最佳时机。

  对于今年的贺岁杯,首次带队参赛的杜伊信心满怀,不止一次提出要率队夺冠,然而,杜伊的自信却令外界感到“没底”,因为在不久前发生了与英冠巡游者队的殴斗事件后,目前全队的士气十分低落,同时,殴斗事件还导致多名主力队员离队,包括主力前锋郜林、中场灵魂陈涛等等,另外,长期的集训已经让国奥队员开始出现烦躁的情绪,在这样的局面下,出现在贺岁杯上的国奥队,其战斗力不可避免的将受到极大影响。人员不整的“半支”国奥队要想在贺岁杯上夺冠,绝非易事。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51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