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郜林回国愿意接受处罚 足协正式表态不重罚参与球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2月10日00:36  竞报
郜林回国愿意接受处罚足协正式表态不重罚参与球员

(董华出面维持秩序)

  本报记者张鑫报道 昨天下午, 国奥7名球员在助理教练区楚良的率领下,从香港转机回到北京。尽管事先中国足协召开新闻发布会表示,将这几名球员“遣送”回国与此前的斗殴事件处罚无关,但是作为事件焦点的郜林依然没能躲过记者的围堵。

  大批记者如影相随

  郜林被迫躲进厕所

  由于国奥冲突事件被热炒,所以除了内地的十几家媒体外,很多香港媒体也意外地出现在昨天的首都机场。面对这样庞大的采访阵容,使得本来心情就不好的郜林愈发紧张。

  在媒体的强烈要求下,郜林被挤到机场的消防阀门上接受了简单的采访。他说:“这件事情双方可能都有责任,大家都没控制好自己的情绪,尤其是我们更应该控制好,但是我们没有做到。我们应该对自己的行为道歉。在这件事情中,对于郑涛比较遗憾,为了我他受了比较严重的伤,我对他表示诚恳的歉意。”

  “比赛中发生这种事情也是难免的,总之自己应该用比较积极的心态面对这件事情,可能我应该采取更为妥善的方式解决。我是这件事情的主要责任人,事情已经发生了,不管怎么样,即使是对我进行处罚,我也会接受。”由于现场记者的情绪越来越激动,外圈的记者不断向里面拥,不知所措的郜林说了几句话就结束了采访。

  然而,短短的几句话并不能满足众多记者的好奇心。面对记者的穷追不舍,最终逼得郜林不知所措,只能闷着脸躲进机场厕所里。即便如此,也没能使记者们放弃对他的采访,大家都围堵在厕所门外。幸好足协前来接球员的客车及时赶到,连行李都来不及整理的郜林,冲出厕所,在足协官员的护送下一头钻进车内,再没有露面。

  在前往机场停车场的路上,郜林对记者表示,自己没有在斗殴中受伤,对于发生这样的事情感到相当后悔,毕竟因为自己的不理智影响到了球队的备战计划。

  足协开发布会表态

  不会重罚参与球员

  在国奥7人飞机落地之前两个小时,中国足协召开了入住新家后的第一次发布会,会议的主题就是国奥在英国的斗殴事件。足协新闻官董华在会上表明了足协对此事的态度,这也是足协官方在事件发生后的第一次表态。

  董华说:“足协表示关于当时事情的情况和过程,

中央电视台已经播放了现场录像,每个人看后都会有自己的判断。发生这样的事件,足协的确感到很遗憾。对于中国足协来说,为了这些年轻球员的成长,必须教育和要求这些小伙子们,在任何情况下都要保持理智,遵守赛场纪律,避免此类事件再次发生。”

  他还说:“足球比赛是人类文明的文化体育活动,反对一切暴力行为。中国足协对这一事件表示遗憾。我们旗帜鲜明地反对和谴责任何违反体育道德的行为。中国足协认为,无论在任何情况下,作为一支国字号球队,都绝不能够发生这种违反足球职业道德的行为。中国足协将认真调查事件的发生情况,并将依据事实进行严肃处理。同时,要求国奥队立即进行认真总结,汲取教训,加强队伍的赛风赛纪教育,严明纪律,采取切实措施,坚决杜绝此类事件再次发生。”

  对于国奥接下来的安排,董华介绍道:“目前,国奥队还在欧洲继续进行拉练集训,他们首先在中国驻英使领馆的帮助下,妥善处理好这一事件的善后工作,并按照计划完成这次集训。关于这一事件的其他问题,要在国奥队回国之后,再进行进一步的认真总结并作出相关的处理。郜林等人的提前回国与打架事件无关。”

  另据记者从足协内部了解到,鉴于对本次冲突的调查,足协表示接下来对球员还是以教育为主,重罚国奥球员的情况不会出现。此外,足协昨日还宣布国奥队在春节期间的行程不变,他们将如期参加香港贺岁杯,国奥队将在2月18日大年初一17点15分迎战

澳大利亚国奥队。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92,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