群殴事件惊动驻英大使 英足总表态将要严惩肇事者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2月09日01:57  竞报
群殴事件惊动驻英大使英足总表态将要严惩肇事者

(国奥群殴事件震惊英伦)

  似乎还没有一件中国足球的事情让国内外媒体这样关注过,国奥打架事件的最大受害者郑涛已经在伦敦Hillingdon医院接受治疗,当地医生对本报记者表示郑涛的伤势很严重,即使伤愈后,也应尽量少用头球。而英国记者也向记者披露,国奥的热身对象是全英国踢球最脏的球队,但记者却从英国当地律师处了解到,即便郑涛提出起诉,打人者也很难受到刑事处罚,最多维持在民事层面。而英足总表示,群殴事件性质恶劣,调查清楚后一定严惩。

  英国医院说法

  郑涛今后应少用头球

  郑涛受伤后已经由赛场外的救护车送到当地一家医院,昨天晚上记者致电这家名叫Hillingdon的医院,医院急诊部门的辛普森医生对记者表示:“郑涛已经接受了最初的治疗,经过X光检测,有下颌骨折的迹象。郑涛还需要继续观察,而最好的恢复结果是郑涛不会提前结束职业生涯,不过以后应该尽量减少头球。”

  几经周折记者通过Hillingdon网站公布的电话联系了这家医院,但是前台的接线员让记者联系医院负责媒体关系的部门,不过最后在记者的再三要求下接线员才答应为记者接通负责给郑涛治疗的急诊部门。在得知记者的来意后,辛普森医生接受了本报记者的采访。

  辛普森医生介绍,当时郑涛是被一辆救护车送到医院的,口中含着纱布,随后医院立刻对郑涛进行了紧急救治,医生随后又给郑涛做了X光检查,结果显示下颌骨粉碎性骨折。在交谈中,辛普森医生还透露一个细节,郑涛来到医院后半个小时左右,当地的两名警察曾经来到医院找到郑涛和一位

中国队的工作人员了解情况,这说明英国警方已经开始介入到国奥和皇家园林巡游者的打架事件。

  对于这样的伤势,辛普森医生表示目前郑涛的伤还比较严重,这样因为球场斗殴导致受伤的情况虽然在英国并不是罕见,但郑涛下颌骨折还是让医院感觉到事情的严重。据悉,郑涛目前还在医院接受治疗,不过辛普森医生表示郑涛并不会“破相”,也不会提前结束球员生涯,辛普森医生只是建议郑涛在以后的比赛中尽量少用头球。

  据悉,郑涛还将在医院接受一段时间的治疗,而医院的账面上已经有一笔钱汇入用于郑涛的治疗。不过目前医院没有透露这笔钱是来自中国国奥队还是皇家园林巡游者。

  驻英大使馆反应

  群殴事件惊动驻英大使

  在斗殴事件发生时,中国足协的高层们都不在北京,谢亚龙在苏州督战国足,而主管国奥队的足协副主席南勇则远在吉隆坡,参加亚足联会议。对于此事,两人双双保持沉默。而据记者了解的情况,足协将立刻联系我国驻英大使馆协调此事。

  随后记者致电我国驻英国大使馆,使馆文化处的一位官员说:“目前,中国足协并没有与我们取得联系,但是大使馆对于国奥在比赛中与当地球队冲突一事已经有所了解。”她还说:“目前,大使先生对此事十分关心,大使馆领导也表示,准备在近日前往当地医院看望受伤的球员。”

  英足总态度

  性质恶劣 正在研究处理办法

  昨晚记者联系了英足总,发言人向记者透露:“英足总正在加紧调查此事,由于事态严重,因此不会轻易做出结论。”

  当记者表明了身份后,发言人立即问到“你是要问有关中国国奥队的事吗?”记者表示肯定。随即,发言人就表明了英足总的意见:“这次事件性质很恶劣,最近几天由于没有比赛,我们会把此事作为重点。目前我们正在搜集相关信息,现场目击者的供词很重要,当然也包括主裁判加拉格尔的意见。”记者随后又向英足总透露了一个信息,国奥球员和中方教练都已经向球迷表示了道歉,当发言人听到这个消息时,似乎有些惊讶:“是吗?这个我们还不知道。不过我们会留意的。”

  巡游者态度

  正在调查 不便多说

  作为当事人之一,皇家园林巡游者对前天的打架事件并未做出明确表态。昨晚,记者同这家英乙球队取得了联系,得到的答案是“俱乐部目前正在调查,一切尚未得出最后结论”。

  在昨晚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皇家园林巡游者的发言人表示球队目前还在商讨这次打架事件的解决方法,一切还未定夺。但当记者问到俱乐部怎样看待中国方面的道歉时,发言人挂断了电话。

  此事还引起了《泰晤士报》、《镜报》、《太阳报》等在英国具有相当影响力的媒体的关注,甚至还引起了意大利《米兰体育报》的关注,其中《镜报》和《太阳报》的文章中均提到英足总将严厉处罚本场比赛肇事者。

  英警方态度

  处理过程耗时不定

  在斗殴的过程中,当地警察立刻赶到现场,并对国奥队管理人员郭炳颜进行了询问。对于警察的到来,国奥管理郭炳颜表示自己并不知情,“也不知谁报的警。”

  在斗殴事件发生后,在现场处理斗殴事件的当地警察接受了采访,他说:“像这样的事情,不经常发生,处理起来也说不清究竟需要多长时间能够最终有所定论,可能24小时,也可能24天。”

  (张鑫)

  相关新闻

  巡游者将接受英足总调查 英记者称其为英国最脏球队

  国奥连续冲突终酿祸端 英甲对手取消第三场热身赛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87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