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深圳晚报:国奥并无本质进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2月06日17:00  深圳晚报

  今晨一战,让国奥欧洲拉练的成果展现在世人面前。很遗憾,他们令人失望,技术层面上的进步太少,而精神层面上的东西在缺少技术支持的情况下,也是维系不了多久的。现在我们所能看见的,也就是一个新教练上任之后带来的一点锐气而已。要证明自己的能力,杜伊还需要时间。

  不错,国奥队员敢于进行局部的小配合了,但仅仅是敢于,在细节上依然粗糙得令人伤心,在广阔的中场,偶尔能有几脚流利的短传,甚至有不错的长传。但是一旦进入腹地,传球就都成了推卸责任的方式。

  球员们的配合意识依然不够,多数的传球完全不顾队友的感受,哪怕你身边有3个队员防守,也要把球给你,摆明了把烫山芋给你。而注意力不集中的问题同样存在,尤其在自己的禁区里,对方的破门和几次有威胁的进攻都并不是什么绝妙的配合,而是由于我们自己的队员在那一刻走神。

  有陈涛的控球,国奥队的中场组织有了进步,特别是两个边路的转移是有意识的。但是如何把中场组织转化为有威胁的进攻是个盲点,锋线球员欠缺反插意识,等球现象严重。

  拼也拼了,抢也抢了,基本上还停留在瞎拼蛮抢的阶段,这也就难怪连续4场无进球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78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