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范大将军抢夺国足风头 摆东道主姿态赛中显主帅威风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2月06日09:33  广州日报大洋网
范大将军抢夺国足风头摆东道主姿态赛中显主帅威风



  国足今天下午在苏州体育中心进行了抵达苏州之后的首次训练。与海南博鳌集训时的门庭冷落相比,今天来观摩国足训练的记者和球迷人数都不少。不过,今天训练场上最抢镜的人并非朱广沪,而是范志毅。

  赛前尽东道之谊

  范志毅是去年8月份出任乙级球队苏州趣普仕队主教练的。“范大将军”似乎永远是个新闻人物,去年刚赴苏州带队不久,他就曾闹出过“训练后殴打场工”一事,前不久,又有媒体爆出“范志毅与香港艳星李茏怡结婚”的花边新闻。虽然此事后来被证实是一场误会,但足见范志毅依然热度不减。

  此次国足到苏州比赛,范志毅自然摆出“东道主”的姿态。所以在国足抵达苏州之前,范志毅就主动和国足约好让趣普仕队当国足的”陪练“。今天下午,范志毅早早就率队在苏州体育中心恭候“朱家军”。范志毅与国足关系甚熟,一见面就上前寒暄。

  由于苏州体育中心的场地情况不佳,因此场地方不得不先在训练开始前喷洒了10多分钟的水。国足领队蔚少辉一边客气地将一双国家队的球鞋赠给范志毅,一边招呼道:“一会你们要使出真本事,逼抢狠一点,只要不受伤就行。”范志毅满口答应道:“没有办法,小地方,训练条件是差点。不过我们一定不会令国家队失望的。”

  赛中显主帅威风

  训练赛以30分钟为一节,共打两节,朱广沪可以随时喊停调整。比赛开始之后,范志毅在场边一刻也没有闲着,不断大声地向球员们传达指令:“贴上去呀!”“跑起来!”第一节打完,国足只由陶伟打进一球。

  中场休息时,范志毅只和朱广沪交流了几句之后就跑到了指挥席,让趣普仕队的球员围在一起听他的讲解。“你们不要怕,有什么好怕的?我们虽然是陪国家队练习,但也是磨炼我们自己的东西!”范志毅手舞足蹈地说。范志毅边解说,边对几名球员刚才在场上所犯的错误点名批评。

  第二节比赛开始,当国足又打进一球后,范志毅跑到本方后场直接指点,呼喊声也越来越大。在他的调教下,趣普仕队的表现有所起色,并扳回一球,很多球迷都鼓起掌来。范志毅可能觉得自己过于张扬了,此后只是站在中圈附近静静地观看。最终,国足又打进了4球。“我们主要就是模拟哈萨克斯坦队当陪练的,我们球员的能力和国足相比当然差很多。但既然是比赛嘛,就要拼命,这样也才有陪练的价值。”范志毅赛后还是对自己球队的表现很满意。

  不过,范志毅还是不改口没遮拦的本性,直接点出国足暴露的问题:“我看国家队经过欧洲拉练和海南集训,精神面貌很不错。但关键就是这段时间可能受伤病影响,比赛没有怎么打,所以在比赛感觉,尤其是节奏上面有欠缺。”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4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