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国奥08轮廓已初现端倪 锋线硝烟弥漫PK曼联年轻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2月06日06:00  新浪体育
国奥08轮廓已初现端倪锋线硝烟弥漫PK曼联年轻人

(杜伊成功打造国奥主力框架)

  新浪体育讯 尽管此前杜伊已经率队参加了亚运会,但本次欧洲拉练却是杜伊第一次按照自己的个人意志组织球队的人选,而比赛的排兵布阵中也可以看得出杜伊的战术理念。在法国集训的八场比赛中,由于对手较弱,国奥排出主力阵容的时候不多。但英格兰集训的首场比赛就是对阵实力不弱的切尔西预备队,再加上现场直播,这也逼迫杜伊排出最强阵容。

  从这场比赛的情况来看,国奥08轮廓初现端倪。尽管由于部分主力球员有伤的因素也部分影响了杜伊的备战,但已经可以看出主力阵容的基本框架。

  首先值得关注的是门将位置,此次欧洲拉练的比赛中四个门将轮番上阵,所有带去的门将都有了足够的表现机会,此前一直认为经验丰富的王大雷会出任主力门将,但临战时却换成了曾诚。由于这一位置的特殊性,临战之前应该是王大雷由于身体方面的因素而未能上阵,但曾诚首发上场也加强了主力替补的

竞争力度,他和杨程谁能成为第二门将也令人关注。

  后卫线同样是由于伤病的因素而未能派出最强阵容。冯潇霆和刘宇在临战前受伤显然令杜伊非常头痛,在实战中不得不派出郑涛、赵铭、戴琳和吕建军的组合阵容。参加08奥运的队伍中,如果算上超龄球员,孙祥回归后肯定是主力左后卫,孙继海或李玮峰有可能占据另外一个防线位置,再加上铁定的主力冯潇霆,留给后防球员的机会实际并不多。

  但目前杜伊在客观条件上排出的首发阵容中,也可以看得出郑涛、戴琳和吕建军做为队中重要替补的价值,如果因伤缺阵的谭望嵩在不久后回归,杜伊选择的空间将会更大。由于防线的重要性,杜伊很有可能选择两名超龄球员充实后防线,这样留给适龄球员的空间实际上并不是很大。

  最值得关注的还有中前场的组合,尽管郜林此前状态不错,但杜伊还是在比赛中给朱挺和姜晨这对组合提供了首发上场的机会,目的是提高进攻的效率。此前对马赛首场比赛以及对勒蓬特、摩纳哥及阿尔勒斯的比赛,朱挺和姜晨都是组合首发上场,对阿尔勒斯的比赛姜晨和朱挺更是包揽三粒进球,新人姜晨显然已经对老主力郜林的位置造成冲击。

  08奥运之时,目前已经加盟

曼联的适龄球员董方卓非常有可能占据锋线主力的一席之地,其他球员只能竞争另外一个上场机会,无论是对于朱挺、姜晨,还是本场比赛中未能首发上场的郜林来说,竞争上岗的难度都要大大增大。

  中场更是充满玄机,如果不算超龄球员,目前已经是杜伊可以派出的最强组合了。陈涛前腰,周海滨后腰,左前卫于海,右前卫沈龙元的配置是杜伊目前可以排出的最强阵容,但这套阵容却再一次令杜伊失望。

  郑智回归之后是前腰的当然人选,而他目前不在的时候,杜伊一直是想尝试让陈涛打前腰的位置,从风格上来讲,他是目前中国最接近郑智的球员之一,但多场比赛中却未能给杜伊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反倒是下半场换上场的李微再次给人留下深刻印象,尽管当时杜伊是想尝试双后腰组合,但李微的节奏感和对场面的控制能力还是给人留下深刻印象,在未来杜伊的排兵布阵中李微肯定会对原有的主力球员造成一定的冲击。

  周海滨则可以锁定后腰的位置了,做为国奥的三个队长之一,周海滨的表现越来越成熟,亚运会上

中国队的出色表现与周海滨的稳定发挥有着相当大的关系,而此番欧洲拉练的重要比赛中,周海滨也一直出任后腰主力。

  右边前卫沈龙元此前一直被杜伊看好,他的速度和突破能力是杜伊最为欣赏的。而左边前卫的位置上,于海也是目前杜伊能派出的最强组合球员,但在蒿俊闵以及崔鹏等多名球员归队之后,这一位置的竞争显然会更激烈,而郑智归队之后,如何安排陈涛的位置对于杜伊来说也是一个大难题。

  可以明显感觉到,未来国奥中场的竞争将是最激烈的,杜伊已经在对切尔西预备队的重要比赛中有意识地派出最强阵容组合,奥运前的备战磨炼也有了点硝烟的味道,但陈涛等主力球员的低迷状态依旧是困扰杜伊科维奇的大难题,也许后面的比赛中杜伊就会重新洗牌,但寻找到最佳组合显然还需要一段时间。

  (艾祺)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78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