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奥最佳11人对攻切尔西 杜伊点中对手要害谋求胜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2月05日15:14  足球-劲体育

  记者姬宇阳伦敦报道 周三凌晨,国奥将迎来英国拉练的第一个对手———切尔西预备队。相比法国拉练的注重过程,主教练杜伊明确地告诉球员们:我要赢球。“我们将迎来一场欧洲拉练以来最难的比赛,也是一场给法国集训成果打分的比赛,更是一场结果大于过程的比赛,我要的结果就是胜利,加油吧小伙子们!”杜伊表示要和对手对攻。  

  和成年队的星光熠熠相比,切尔西的预备队缺乏核心,虽然卡卢、米克尔、迪亚拉和希拉里奥等一线球员都打过本赛季的预备队联赛,但大多数都是各国青年国脚,最大牌的就是以色列国脚萨哈,其在上周四的预备级联赛中上演“帽子戏法”,莫里尼奥也对其前景很是看好。此外,还有一个塞尔维亚的16岁后腰拉伊科维奇,不过,在杜伊看来,其潜力和实力都不如周海滨。  

  当地时间4日上午10点,国奥在切尔西基地进行了最后一堂训练课,杜伊亲自进行了战术讲解,在由守转攻时,杜伊要求不要粘球,注意接应,“以最快的速度进入对方禁区”,杜伊还强调尽量多传地面球,而且要一脚出球,下底传中时才能传空中球,因为“切尔西球员的身体素质要比我们好得多”。  

  除了杜伊的言传,国奥球员还得到了郑智的“身教”,3日下午,杜伊在战术室观看了切尔西预备队的比赛,结果,队员们看到了郑智的身影,原来,切尔西方面提供的正是查尔顿预备队和切尔西预备队的比赛,那场比赛,郑智首发。让队员们高兴的是,郑智扮演了最后一个进球的策划者的角色。“印象就是,英国球队节奏都很快,而且球总是在空中飞来飞去,预备队联赛里,这种情况比英超联赛要厉害,我们觉得挺好的,过去一年里,国奥队还没怎么和这样风格的球队打过比赛,正好利用这个机会适应适应。”   

  值得注意的是,杜伊心目中已有了最佳11人,而且,自己将给这些人更多的比赛机会,“如果不是战术需要,如果不是球员受伤必须下场,我不会轻易换人了。”杜伊很严肃地说。最明显的就是姜晨取代了郜林,虽然在法国,杜伊给郜林的机会很多,但这并不是证明对他满意,相反,恰好说明了杜伊对他的“不信任”,姜晨的速度更快,而且对教练的战术要求执行得很好,和朱挺的配合也相当默契。  

  不过,杜伊表示,自己的最佳11人只是一个时间段内的11人,其他人还有机会,“他们完全还有机会告诉我,自己有多优秀,比赛还有很多,奥运会也还有一年多”。  

  预计首发阵容(442):曾诚;郑涛、戴琳、赵铭、吕建军;于海、沈龙元、周海滨、陈涛;朱挺、姜晨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78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