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奥最佳11人:世少英雄联袂朱挺 核心陈涛雷打不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2月05日10:49  足球-劲体育

  记者贾岩峰报道 在法国的26天集训和8场比赛里,有11个人在杜伊心目中得到了高分。当地时间2月5日(北京时间2月6日凌晨),这11人将要出现在对阵切尔西预备队的首发名单中,出人意料的是,原球队的主力前锋郜林并不在此列。  

  郜林自从在法国病愈复出后,一直都出现在比赛的首发阵容当中,他应该是前锋中得到出场机会最多的一个。但是,这并不意味着杜伊对他绝对满意,因为杜伊在法国期间派球员出场有一个很特殊的原则就是,一部分杜伊不够了解或者总觉得他的表现不够满意的球员,杜伊希望多给这样的球员机会,让他们多证明自己。这次集训,感冒休息占据了总集训时间的三分之一还多,仅仅用了不足三分之二的时间来集训的郜林,杜伊不会把他安排在首发当中也是情理之中的。至于取代郜林出现在本场首发阵容的姜晨,在法国拉练期间逐渐征服了杜伊,他跟朱挺的配合也相当默契。面对英超的高大后卫,速度更快,更加灵活的姜晨更具优势。  

  同姜晨搭档的是朱挺。一开始,身高和身材都不突出的朱挺并没有征服杜伊,但是随着比赛的进行,朱挺的拼命三郎的精神打动了杜伊。朱挺跟姜晨在对阵阿尔勒斯的比赛中一起打进了3个球,他们之间默契的配合和跑位是杜伊在锋线改造上最大的发现。考虑到两人的特点,杜伊在训练中特意要两个边路练习了地面球传中的套路。  

  自从郑智离开后,给他寻找替身是杜伊始终不曾放弃的任务。先后出现在这个位置上的有陈涛、李微和王洪亮。在来到英国之前,李微在杜伊心目中的印象分一直略微领先于陈涛。但是来到英国后,陈涛的主力地位忽然得到了飞速巩固,特别是在赛前的两天训练中,陈涛快速分球组织起流畅进攻的能力和自信的射门功夫,最终让杜伊把他放在了最佳11人阵容当中。对于陈涛的飞速进步,杜伊并不惊讶反而觉得很正常,因为他从一开始就很认可陈涛的潜力,他认为陈涛还会比现在踢得更好,前提是他继续保持现在的训练态度。  

  于海签约荷兰的消息让杜伊感到惊喜,“于海需要更多的感受欧洲的比赛环境,他的实力和经历让我必须给他更多的机会。”左前卫非于海莫属了,沈龙元目前虽然有些疲惫,但这次集训中他的地位依然稳固,无人替代。郑涛是这次集训的一匹黑马,杜伊表示,郑涛比张可更让他感到惊喜,还有一点重要原因,来自同一俱乐部的于海和郑涛担任左路攻防任务,会比其他组合有着更多的默契。  

  另外一个重要的变化出现在门将的位置上,亚运会结束后,王大雷遇到强烈的位置危机,此次由于有伤,曾诚将成为首发门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78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