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奥队开始系统战术训练 杜伊从根基培养球员意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2月05日03:50  新闻晨报

  据新华社伦敦2月3日电

  中国国奥足球队3日在切尔西基地的训练中,开始进行系统的战术对抗训练。虽然主教练杜伊科维奇和球员对战术事宜一概三缄其口,但球队助理教练兼翻译宿茂臻在训练中的口令却能让人看出一些端倪。

  杜伊科维奇本月1日来到切尔西基地时曾表示:国奥队在法国马赛集训的26天内已经很好地完成了体能储备,来伦敦后就要通过战术配合将他们在马赛积蓄的能量在预定的三场比赛中释放出来。

  国奥队首场比赛将于5日进行,对手是切尔西俱乐部的预备队,绝对是个强大的对手。对于这场比赛,杜伊科维奇和国奥队不敢马虎大意,3日开始系统的战术备战训练。

  在训练中,杜伊科维奇的所有指令都要通过宿茂臻翻译成汉语传达给球员。这位山东汉子在对抗训练中喊得最多的是“主动逼抢”和“一脚传球”。

  中场休息时,杜伊科维奇还仔细地向四名后卫讲解了站位布局以及边后卫与边前卫的互相配合问题。有些虽然都是基本的战术配合常识,但杜伊科维奇仍不厌其烦地向队员讲解,显然是刻意从根基培养球员的战术意识。

  杜伊科维奇向国奥队传授的战术有几个鲜明特点:中前场要多通过一脚传球的短传渗透迅速捕捉对方防线的漏洞;边后卫与边前卫要默契配合,主动逼抢对方有球队员,不让对方很舒服地将球转移;后卫站位要有层次,加强纵深防御。

  国奥队进行了90多分钟的战术对抗训练,球员甚是投入,训练场上不时上演人仰马翻的情景。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78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