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克林斯曼欲执教袋鼠军团 目标南非国足再添拦路虎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2月04日17:0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据澳大利亚著名的媒介Fairfax报道,前德国著名球员,去年世界杯德国队的主教练克林斯曼有可能成为澳大利亚主教练,如果双方最终能达成协议,克林斯曼将率领澳大利亚冲击2010年世界杯,合同就将到南非世界杯结束,这对于世界杯预选赛上有可能与澳大利亚交手的中国队来说当然不是什么好事。

  第一次做主教练就带领德国队在世界杯上拿了第三名的成绩,这让外界对克林斯曼的未来教练生涯充满渴望,也让他自己信心倍增。卸任德国队主教练之后,克林斯曼一直在美国家中休假。克林斯曼表示:“这段时间的休息对于自己和我的家人来说十分重要,我感觉自己现在像一块‘充满电的电池’。我现在确实想重新开始教练工作了。”

  据Fairfax报道,克林斯曼在上周曾经同澳大利亚足协主席弗兰克-罗伊的儿子彼特-罗伊在美国洛杉矶共进午餐,双方应该就克林斯曼出山执教澳大利亚的问题做了初步的探讨。

  据饭店的目击者称:“他们会面的一个主题与

房地产方面有关,但他们肯定也谈到了克林斯曼能否执教澳大利亚的问题。这次会面虽然和商业有关,但当然不会仅仅是这些方面。”

  在接受澳大利亚记者采访时,澳大利亚足协方面拒绝透露与这次会议相关的任何内容,但据猜测,克林斯曼目前宁肯接受一个有潜力的国家队方面的挑战,而不愿意介入俱乐部足球,而明年2010年南非世界杯

预选赛就将拉开战幕,对于克林斯曼来说,能执教澳大利亚也是个相当不错的挑战。

  对于克林斯曼和澳大利亚来说,双方可以称得上是都相当有诚意。在美国休假的克林斯曼一度被认为有可能执教美国国家队,但现在这一位置已经名花有主。而澳大利亚目前的主教练阿诺德仅仅是前任希丁克的助手,目前澳大利亚足协方面的意见是想让他执教到今年亚洲杯结束就离任,对于下一个更重要的目标,也就是冲击南非世界杯,他们已经表露想找一个名气更大的主教练。

  在去年末的时候,一直在苦苦寻觅希丁克继任者的澳大利亚足协就曾经选定了不少候选人,包括荷兰人本哈克等名教练都曾经进入过他们的视野,但最终都由于种种原因而没能达成协议。而目前赋闲的克林斯曼在此前接受采访时就已经表露:如果他认为合适的话,很可能去执教那些他从未想过去执教的球队,而目前的澳大利亚更是一个非常合适的队伍。

  随着澳大利亚加入亚足联,

中国足球已经越来越感觉到压力,去年女足亚洲杯就在澳大利亚举行,而中国队甚至同对手在决赛中相遇。今年男足亚洲杯如果双方都能打进淘汰赛阶段,双方肯定还会有相遇的可能。今年3月4日,中国队还将同澳大利亚进行一场国际A级赛,比赛的结果将对中国排名有着相当重要的影响,而2010年世界杯预选赛,实力强大的澳大利亚当然是中国队的重要拦路虎。

  澳大利亚去年在德国世界杯赛上就是气势冲天,可以想像,以澳大利亚目前的实力,如果再辅以率队获世界杯季军的名帅克林斯曼执教,届时对亚洲其他队伍会造成怎样的冲击。目前中国足协方面还未曾对2010年世界杯预选赛有过具体规划,尽管朱广沪质疑声一浪高过一浪,但如没有意外,明年初就将开始的2010年世界杯亚洲杯预选赛还将由朱广沪执教,会取得怎样的成绩也未可知。

  (唐元汉)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