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奥朝圣斯坦福桥穆帅亲迎 狂人不狂温良恭谦受尊敬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2月03日01:31  重庆晨报

  

国奥朝圣斯坦福桥穆帅亲迎狂人不狂温良恭谦受尊敬

  北京时间昨天凌晨,杜伊和队长陈涛、领队李晓光结束了切尔西与中国国奥的“蓝色之旅”新闻发布会,回到斯坦福桥蓝军训练基地旁边的希尔顿酒店,在未来的两周时间里,国奥队将在这里训练并完成三场热身赛,第一个对手就是切尔西预备队,时间是北京时间2月6日凌晨3点半。

  温良恭谦的“狂人”

  为迎接中国国奥的新闻发布会在伦敦当地时间下午结束,而出现在新闻发布会上的,除了切尔西俱乐部的市场总监史密斯,更瞩目的人物是切尔西主帅穆里尼奥。在一个小时的新闻发布会中,葡萄牙人才是真正的主角,几十名记者都把问题抛向这位本赛季一直处于风暴中心的狂人主帅。但意外的是,穆里尼奥在这次与中国客人的见面中,表现得非常客气谦恭,他不仅将两件分别印有杜伊和陈涛名字的蓝军

球衣分别送到客人手中,同时还表示:“我们的一切都会向中国国奥公开,我的训练,恢复、科研、医疗、营养,全部都会向中国客人公开”。

  不过对是否如传闻所说“指导国奥队训练”,穆里尼奥还是很专业地表示,“如果有时间,我会去看他们训练和比赛,但是我不会插手任何训练,因为他们有一位很好的教练。”

  杜伊笑谈金牌梦

  杜伊表示中国足协的目标是国奥队在北京进入前四,但是自己的目标却是“金牌”,“中国队欠缺的是国际比赛的经验,但不缺乏信心和勇气,相信经过奥运会前的努力,这支球队会具备很强的竞争力。金牌或许在很多人看来是个奢望,但我希望率领加纳国家队进入世界杯的‘奢望’也实现了,所以并不是问题。”

  在伦敦期间,国奥队将会每天上午进行一次训练,而且将先后与切尔西预备队,皇家公园巡游者队预备队(英冠)和布伦特福德队预备队(英甲)进行三场热身赛,其中最为瞩目的当属北京时间2月6日凌晨与切尔西预备队的比赛,据称中央电视台正在筹备对这场公开比赛进行现场直播。本报记者刘苏别拿客套当回事

  陈涛手中拿着穆里尼奥亲自送上的球衣,上面还印着自己的名字,“这件衣服谁也不给”,中国国奥的中场核心像位超级球迷般虔诚。

  诸多媒体也因为“中国国奥”和“切尔西”的直接联系而兴奋不已,尽管穆里尼奥已经客套得不能再客套地说,“如果我有时间,会去看他们的训练和比赛”,同样抱着朝圣心理的中国媒体还是不管不顾地抬出“名帅穆里尼奥将言传身教中国国奥”这样的醒目标题。

  倒是切尔西的那位市场总监先生比较实在,“我们安排这次中国客人的斯坦福桥之行,就是为了吸引更多中国球迷的关注,希望切尔西的名字能每天都出现在中国的媒体上,只不过,我们的手段是先付出,然后再求得回报”。

  15天,确切地讲是13天,即便是天天观看切尔西的训练和比赛,这帮中国球员又能学到多少?在我们依稀的记忆里,中国球员、教练的身影曾无数次出现在诺坎普、米兰内洛和伯纳乌,但更清晰的后果却是1:6惨败巴萨,以及之后国足的折戟沉沙不着四六。诸如穆里尼奥的客套,我们也曾经在里杰卡尔德、安切诺蒂那里听到,但即便是世界名帅果真客串几天国奥主帅,就能令一干连法丙业余队都拿不下的国奥球员脱胎换骨,您信吗?更何况,人家穆帅再三强调的是“如果我有时间的话……”不过是人家俱乐部的一次商业推广行为,作为俱乐部“品牌人物”的葡萄牙人,摆出友好姿态配合一下公关活动罢了。

  所以,就只能把这次“蓝桥之旅”当成一次朝圣,别惦记别的。如果说这帮中国球员能因为靠近德罗巴、兰帕德、舍瓦和巴拉克,意识到作为一位超级巨星是何等风光和牛逼,从而激发起雄心壮志,卧薪尝胆奋发图强,这或许还比较靠谱。本报记者刘苏

  穆帅要留在蓝军据新华社在参加完切尔西俱乐部同中国国奥队的活动后,穆里尼奥否认自己本赛季联赛结束后将辞职的传闻。

  穆里尼奥说:“这个赛季的确很不容易,但与上个赛季相比让人享受,我并没有考虑离开。”

  目前在英超联赛积分榜上,切尔西落后

曼联6分,卫冕形势艰难。对此,穆里尼奥看得一清二楚,“我们现在落后曼联,但追赶6分的差距是完全可能的,我们应该先把差距缩小到3分,然后在4月份与曼联进行最后的较量。”

  切尔西队现在伤兵满营,切赫、卡瓦略和科尔的先后受伤让“蓝军”的后防线捉襟见肘,不过穆里尼奥并不认为伤兵过多是他接手切尔西后面临的最大挑战。

  穆里尼奥说:“我带领一支50年不曾获得冠军的队伍赢得比赛,我已经证明了自己的能力。”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75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