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足众将笑谈朱帅训练变化 豪言要用行动赢回球迷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30日23:4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感觉越来越有奔头了。”某位刚刚洗完澡的国脚对笔者笑言:“真累啊,不过感觉很有乐趣了!”国足到达海南后,笔者联系的国脚中,听到最多的几乎就是‘变化’,而这些变化几乎是从第一天就开始了。看来海南第一天的领导讲话的确给国家队带来了新的气象。

   轻松氛围促进进步

  由于笔者有其它公务在身并没能及时赶赴海南的训练现场,所以对于国足现场训练究竟有什么变化并没有直接地认识,但通过国脚的介绍能够感觉到,国家队此次海南集训提高的并不是简单的技战术,而是一种心态。一位北方籍国脚坦率地表示:“其实如果说训练有什么本质变化,说实话,真的没有太强的感觉。不过我们普遍感觉就是大家‘心气’足了。”这位国脚介绍到,实际上这几天身体上的确非常劳累,因为训练被安排得很满。今天上午国家队被集体安排了力量训练,从训练情况来看,国脚们一改往日‘力量训练就是休息’的作风。

  “说老实话,以前真的很喜欢力量训练,因为相对轻松了很多,对我们这些从小就在训练场上长大的队员来讲,力量训练的确就是一种休息。不过这次训练感觉的确发生了不同,因为大家都很用心了,所以真的就感觉到累了。”这位国脚表示,看似近两年国奥的任务更重一些,但实际上,国家队肩负的使命也不小。:“亚洲杯的压力、

世界杯外围赛的压力都压在了我们的肩上,所以我们真的到了该有个改观的时候了。”而对于这种改观的来源,这名队员坦率地说:“应该说是一种氛围吧,我们再没有紧张的压力了。现在在国家队不再象过去有那种紧迫感了,给了我们一个相对宽松的环境以后,我们反而会意识到了自身责任的重大,对比以前的大赛大紧张,小赛小紧张,没赛不紧张的情况,国家队现在的气氛应该说更有利于出成绩。”

   努力训练拉回观众

  下午,国家队进行了常规的对抗。对抗中,国家队队员都表现出了十分敬业的状态,一位队员接受笔者采访时十分直率地表示:“你敬我一尺,我敬你一丈。现在的国家队从上到下都让人觉得很有方向,教练组和领导们都那么器重我们,我们就更应该拿出点样子来。要是再吊儿郎当的就不像样子了。”

  而有的队员更是严肃地与笔者探讨起了有关球迷的话题:“说真的,近期有不少媒体都写出了看到了国家队的一些相对欣喜地变化,不论是从态度上还是气氛上,但我到觉得我们还应该重视一个问题,就是球迷。”这位队员坦白地说:“在云南的时候,即便我们的训练公开也没人来看,到了这里情况没有什么改观,说实话,我们自己私下聊天也真的很别扭。对于一支球队来讲,如果真的没有了球迷地支持,那么我们真的不可能出成绩的。球迷是一支球队的第十二个队员,我们需要他们。所以,我们现在的努力也要为了唤回球迷的心,请他们回到球场继续支持我们。”

  据悉,国家队近几天的训练并不会有太多新鲜的变化,基本都是力量训练与对抗训练相结合。不过如果依照目前国家队队员的心态,训练方式已经不再是主要问题,只要保持好这种心态,在国家队已经‘否极’的今天,距离‘泰来’就已经不远了。另据笔者了解,昨天训练中受了轻伤的上海

申花队队员孙吉已经确定并无大碍,今天就已经可以进行慢跑了,看来2月6日的国家队热身他不会成为掉队者。(马跃)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42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