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国奥造访马赛巧遇大连小将 盖阳直言欲过招杜家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19日08:22  新浪体育
国奥造访马赛巧遇大连小将盖阳直言欲过招杜家军



  新浪体育讯 在国奥队今天上午参观马赛俱乐部的时候,国奥队巧遇到一位中国球员,这便是正在马赛俱乐部预备队效力的大连籍小将盖阳。这位盖阳也是前辽宁队主教练、现中国大学生足球队主教练盖增巨的儿子,三年之前盖阳就已经来到法国,并与马赛队签约成为预备队的一名成员。盖阳与国奥队的很多球员都比较熟悉,像王大雷这些大连球员还是老相识,年龄相差不大的他们见面之后立刻像老朋友一样开起了玩笑。下午国奥队训练的时候,盖阳还专门观看了国奥队的训练。在接受新浪体育采访时,盖阳还很憧憬能够参加马赛预备队与中国国奥队的比赛。点击看视频

  新浪体育:盖阳,先介绍一下你自己吧。

  盖阳:我出生在沈阳,后来跟着父亲回到大连生活,从小就跟着父亲学习踢球,2004年来到马赛,并与马赛俱乐部签约,现在在预备队踢球。在与马赛俱乐部签约之前,我是属于自由人身份,跟过好些队训练。

  新浪体育:在欧洲的这几天生活感觉怎么样?最大的感受是什么? 盖阳:最大的感受就是对我的生活带来不小的改变,人也成熟不少,不管从思想上还长相上都有变化,不像当初来的时候还是个小孩子了。 新浪体育:现在在法国生活的习惯吗?

  盖阳:我现在在法国的朋友有很多,第一年有点困难,第二年好多了,法语也没有问题,比较适应他们的生活了。 新浪体育:适应这边的生活有什么窍门吗?

  盖阳:我也没有什么窍门,主要就是语言的提高对我来说很大帮助,足球运动是集体运动,语言挺关健。 新浪体育:你踢什么位置?

  盖阳:我踢的是前腰和边前卫的,我还是比较喜欢突破,这是我的特点吧。我们平时一周一场比赛,比

乙级联赛高一些,每周都有7、8队员要从一队下来,都是大牌球员,他们来参加预备队的训练对我们也有很大的影响与帮助 。 新浪体育:在这边的困难是什么?

  盖阳:就是寂寞一些,我自己在这里,只能呆在基地,所有外地的球员都在这里,就像集体宿舍那种,没事的时候看看书,其他的没有什么了。 新浪体育:想没想过进入国奥队呢?

  盖阳:当然有想过要进国字号球员,这是所有中国运动员也有这个理想,而且我也是国奥的适龄球员,这些国奥队有好些球员我都认识,尤其是大连的。下午的时候我到国奥队的训练场看望以前的队友们时,就和王大雷说,‘现在你是名人了,名气太大了。’王大雷他笑着和说不要乱说,哈哈。说真的,见到这些队员感到很亲切,大家在一起聊天,晚上我还在酒店与队友们叙旧,我会好好与他们聊聊的。

  新浪体育:国奥队会与马赛队交手,你期待这场比赛吗?

  盖阳:当然期待了,我希望能够与国奥队过过招,我希望国奥队在法国进行的比赛都能够能赢,我知道他们有顽强的作风。但是如果马赛队和国奥队比赛 ,我还是希望自己所在的球队会赢吧,因为球场上没有兄弟朋友,但是到了球场下面我们还是朋友了。(新浪体育 于静发自法国马赛)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62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