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体育要闻回顾:

一把妖刀制造朱家军两大惨败 金牌教头称国足无力还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17日11:33  新浪体育
一把妖刀制造朱家军两大惨败金牌教头称国足无力还手

去年6月的热身赛上,德根将徐亮掀翻

  新浪体育讯 0-4,国足在一场并不正式的热身赛中遭到惨败。由于本场热身赛在葡萄牙进行,除了门兴官网之外关注比赛的国外媒体寥寥无几,为数不多的评论都对中国队的表现给予了较低的评价。门兴队中一位中国足球的“老朋友”再次发威,两射一传的瑞士人德根光芒掩盖了队友的表现,而朱家军上任之后的两场最惨痛失败居然都与此人有关。

  尽管阿根廷球员因苏阿是队中最有星味的球员,但是本场比赛他被右路“妖刀”德根的光芒完全掩盖。值得一提的是戴维德-德根也是去年夏天瑞士热身4-1击败中国队的功臣,那场比赛中德根在右路发动进攻打破僵局,又直接助攻了施特雷勒打进第二球。今天这位瑞士国脚又以两射一传成为了朱广沪最头疼的人——朱家军上任后两个最大比分的失败都与德根有关,这位瑞士右前卫堪称老朱的头号克星。

  本场比赛上半时8分钟,德根在肋部接球直接吸引了后卫和门将的注意,他异常机警地挑射攻破李雷雷十指关。35分钟德根卷土重来,右路突破连过两人之后小角度攻开李雷雷十指关;3分钟之后又是德根边路妙传,帮助因苏亚禁区前沿一蹴而就。毫无疑问,本场比赛的MVP非德根莫属。

  赛后德根兴奋之余也坦然承认自己的第二个球有些运气成分,但第一脚吊射和助攻因苏亚的一球都颇显功力,对这个瑞士人,李雷雷无疑也会留下难忘的印象。主帅海因克斯赛后也对德根大为赞扬:“他很出色,不仅是因为他的进球,而是因为他今天表现出来的集体主义精神和配合意识,如果他今后表现得都像今天这样,对我们的未来会有更大的帮助。”

  不过门兴全队最为满意的还是第四球的清晰配合,主帅海因克斯、因苏亚和松克赛后都对最后一球表示了满意,海因克斯甚至说道:“这样的和进球就是门兴冬训期待达到的效果。”

  门兴主教练海因克斯曾经在98年率领

皇马夺得欧洲冠军,是队中真正的大牌,这位主帅赛后的言论也表现得颇为“大牌”。他甚至带有抱怨色彩地表示胜利确立得太早了些:“中国队全场没有什么还手之力,我们很好地利用了场上的空间和空档,这是取胜的最大原因,在我们成功的压迫之下,对手根本无法正常投入比赛。”

  值得一提的是本场比赛下半时门兴并未打算“心慈手软”,换上场的年轻队员依然有着颇为积极的表现。“下半时我们还想进更多的球,但是小伙子们运气并不好,没能赢得更多还是有些遗憾。”海因克斯赛后这样说道,在这位金牌教头眼中,昨晚中国队的表现也只能当作一个给门兴“试刀”的陪练角色,未能像迎战比勒菲尔德那样用事实回击对手的轻视,这是中国队的一种遗憾。

  门兴官网对中国的评价同样很不积极:“中国队上半场临近结束才有了第一次破门的机会;下半场的一个头球是该队最好的得分机会,不过门兴下半场上场的替补门将吕尔还是化解掉了

  现场有300多名球迷到场观看了比赛,部分远道而来的门兴队拥趸坦率地表示中国队左路的防守形同虚设,他们几乎异口同声地表示——对球队的右路进攻,我们很满意。门兴在葡萄牙热身赛以三连胜收场,相信面对中国队4-0的大胜将为他们

德甲后半程带来充分的信心。

  (履仙)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37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