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要闻回顾:

杜文辉:双方实力旗鼓相当 国足技术更胜对手一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15日03:32  新浪体育
杜文辉:双方实力旗鼓相当国足技术更胜对手一筹

杜文辉与对手在对抗中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15日凌晨,中国队在欧洲拉练的比赛中的第一场比赛中战平了比勒费尔德。而在赛后,国足领队尉少辉表示,中国队表现得很好,如果把握机会好些,有可能战胜对手。而第一次代表国足出战比赛的小将杜文辉也在比赛中首发出场,表现得比较放松,而且有一次单刀机会差点为球队建功。

  在考虑到中国队刚到西班牙,在身体上并没有马上适应这里的条件时,朱广沪与对方教练组商量将比赛改为三个小节进行,每节的时间为30分钟。在这场比赛中,由于属于考察队员的教学赛,所以朱广沪给所有队员都有上场的机会,而队员们在短时间内的配合还不算和谐的情况下,也用一场平局交上了一份合格的答卷。

  由于韩鹏有病在身,朱广沪尝试了杜文辉与李金羽首发的组合。杜文辉也是首次参加国家队的比赛,幸运地是首次出战就能够以主力身份出场。在第一节的比赛中,小将也获得了一次单刀机会,可惜他的射门被对方门将抱在怀里,错过了为球队建功的机会。而在第三节比赛中,杜文辉的下底传中也颇具威胁,只是跟进的王栋没有顶到皮球。

  在赛后,杜文辉在接受笔者采访时说:“虽然是第一次代表国家队出场,但是我感觉自己还是很放得开的,并没有紧张的情绪。在比赛中也能尽量地发挥出自己的水平,能按照教练的意图做,虽然没能帮助球队进球得分,但是总的来,我对自己的发挥还算比较满意。第一次代表国家队打比赛很兴奋,但心态放得还比较开。”

  谈到比勒费尔德的情况,杜文辉表示:“德国球员的身体还是要比我们要好,在对抗中,中国球员不会站到任何便宜。而

中国队的优势也很明显,特别是在技术上甚至超过对手。在前两节比赛中,比勒费尔德表现得不错,也占据着场上的优势,而第三节比赛中,我们表现得很好,在比赛中也占据上风,只可惜没有能战胜对手。”

  欧洲拉练第一战,中国队以平局结束,接下来,中国队还将面对

德甲另一支劲旅门兴格拉德巴赫,以及
西甲
球队韦尔瓦的挑战。相信中国队能够在适应比赛节奏后,给这次热身系列一个完美的结局。

  (峰光无限)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97,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