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体育要闻回顾:

专访朱广沪:足球是我的生命 给郑智留洋两个忠告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10日21:21  新浪体育
专访朱广沪:足球是我的生命给郑智留洋两个忠告

记者杜金城与朱广沪合影

  由于战绩不佳,在过去的 2006年,朱广沪和国足一直处在风口浪尖上。对于自己的执教,朱广沪是怎样的评价?对于今年的亚洲杯决赛阶段比赛,朱广沪又有怎样的期待?带着这些问题,记者今天与朱广沪进行了一次面对面的交流。坐在记者对面的朱广沪,远比记者想象的要沧桑。而对记者提出的问题,他也一一作答。看得出来,一聊起足球,朱指导的情绪就特别激动,他自己坦言:足球就是我的生命!

  关于国足>>>

  一切围绕亚洲杯

  记者:您对国家队去年的表现满意吗?2007年又有什么目标?

  朱广沪:去年一年,不管是自己还是国家队都收获很多。这支队伍正向一个好的方向发展。下一步,我们所有的工作都是围绕着亚洲杯来进行的。

  记者:现在国内的球迷都对国家队的攻击力产生了一些怀疑,您怎么看待国足攻击力不强的问题。

  朱广沪:我想所谓攻击力的好和坏都是相对的。去年我们打的6场比赛,全队合计射门有80多次,而对手一共才30多次。这其实反映出我们国家队还是非常有攻击性的,只是门前把握机会的能力需要提高。

  记者:那是不是意味着目前国家队的前锋线有一定问题?

  朱广沪:到昆明的第一天我就跟李金羽进行了一次谈话。他在联赛中能够进26个球绝对不是偶然,但很遗憾,他在国家队一直没有达到在俱乐部的水平。我想可能是我在使用他的时候还是有一些问题,以后我会与他多沟通。

  关于留洋>>>

  给郑智两个忠告

  记者:最近我们国家队的核心郑智已经踏上了留洋之路,您怎么看待他此次英国之行。

  朱广沪:关于郑智留洋,我一直非常支持。我们联系也很多。我给他提了两点忠告:一是要以最快的速度适应英国的比赛和生活节奏;再就是要尽快过语言关。毕竟语言的交流是关键。其实,郑智不管是从技术能力到战术意识都很好,加上他性格上也非常自信,我坚信他一定会在查尔顿那边打上主力,帮助球队走出困境的。

  记者:对于目前的所有海外球员您怎么评价?

  朱广沪:应该说孙继海正处于身体的恢复期。董方卓在

曼联正朝一个好的方向发展。邵佳一在德甲也非常不错。唯一处于困惑中的就是李铁。因为受伤后打的比赛比较少,所以俱乐部不太敢使用他,但相信情况会逐渐改善的。

  关于球员>>>

  有个性但不要任性

  记者:听说李玮峰来到昆明与您进行了长谈,结果怎么样?

  朱广沪:他在得到俱乐部的批准后来到了昆明,在与我的谈话中我发现这次处罚对他本人触动的确很大。举个例子:前一阵,国奥飞赴法国前,王大雷给李玮峰打了个电话,说:“哥,我马上要走了,你有什么话要说吗?”李玮峰对王大雷说:“大雷,你千万别像我一样,一定要严格要求自己。”虽然就是简单的几句话,但看得出,他已经认识到了自己这次错误的严重性。

  记者:我们发现在中国球员中,往往一些有能力的球员都比较有个性。是不是没有个性的球员就不是好球员?

  朱广沪:我承认球员有个性是好事,但千万不要任性。另外,我觉得教练的教育也是非常重要的一个方面。包括海东他们,我在带他们的时候都出过一些错误,我觉得这其中我对他们的教育是有责任的。

  关于自己>>>

  足球就是我的生命

  记者:您是不是很少回家?

  朱广沪:是啊,干我们这行往往会忽略了对家人的照顾。我感觉足球就像我的生命一样。幸运的是,我的家人非常支持我。再说如果真让我去做不喜欢的事情,做得再好也没有成就感。

  记者:我们知道您经历了很多坎坷,您是怎么看待这些坎坷的?

  朱广沪:我把经历的坎坷看作一种经历。就像做足疗,就是用不平的东西来刺激你,促进你的血液循环。所有的坎坷也像人生路上的不平,会促使你成长,也是前进的动力。

  记者:考虑过给自己放个假,彻底抛开足球么?

  朱广沪:我的生活离不开足球。有朋友问我:“如果给你一个月的假期,你去哪里旅游?”我说:“巴西”。我觉得那里是搞足球的人的天堂。没有去过巴西真的不算搞足球的。就像咱们的老话:不到

长城非好汉。 (杜金城)

  半岛都市报独家提供新浪体育,其他媒体严禁转载,违者必究。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12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