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蔚少辉重归昆明带回解禁令 朱帅可召国奥球员入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29日19:01 新浪体育
蔚少辉重归昆明带回解禁令朱帅可召国奥球员入队

朱广沪可以不用为无兵可皱眉了 (资料图)

  新浪体育讯 作为国家队的新任领队蔚少辉,在重新回到昆明后终于给主帅朱广沪带来了一个惊喜的消息,那就是国奥球员的“解禁令”由于此前足协曾与朱广沪“约法三章”要求在他国家队集训中不得招入国奥球员,这样的规定无疑让朱广沪感到相当头疼,这这次蔚少辉带来国奥球员的解禁令,对于朱广沪来说无疑是一个天大喜讯。

  在不久前亚洲杯预赛伊拉克比赛前,谢亚龙曾向朱广沪保证明年亚洲杯将由国家队
参加,但同时也与其“约法三章”就是为了确保国奥队的备战,国家队不得征召任何国奥适龄球员。这样的决定让朱广沪无疑感到有些无奈,毕竟亚洲杯必须打进四强的重担让他多少能感受到一些压力,而他自己也深知,国家队在人员方面上必须还要进行完善,因此这次国家队的集训中,破例招入吕征和张鹭两名球员入队。

  可以碍于此前的约定,两人随后又不得不与国家队分开,前往国奥队进行汇合,这也让朱广沪更是感到了无奈,在这种情况下,一些球队内部人士也渴望足协最终能够网开一面,毕竟明年的亚洲杯对于

中国足球来说无疑是一个重大任务,中国足协内部也应该团结一致打好这项比赛。

  据了解,不久前中国足协曾经召开过一次会议,期间谢亚龙尤其谈到了这一问题,认为中国足协内部最为缺少的就是团结精神,甚至暗指对于足协内部领导之间出线的对抗不合作行为感到不满,这也很容易让人联想到国奥队与国家队之间的“人员之争”显然,谢亚龙这一番话起到了很好的效果,在场的许多人都纷纷表示应以大局为重,最终国家队与国奥队的两位领队蔚少辉和李晓光达成一致,本着为了中国足球争得荣誉的精神,愿意支持国家队以最强阵容出战明年的亚洲杯,也就是说,朱广沪可以按照自己的意愿征召任何一名球员,当然也包括国奥适龄球员。

  当这一决定得到确定后,作为国家队的领队蔚少辉也非常感慨的表示“对于中国足协来说,并不光是只要打好奥运会等赛事就可以,每支球队在国际赛场上的成绩都代表我们的形象,因此我们就更要打好每一场比赛,而只有集中全部优秀球员,我们才能向最高目标发起冲击,为我们进军南非

世界杯打下基础,另一方面我个人认为,征召部分球员参加明年亚洲杯对于球员的成长也是有好处的。”

  据悉,这一决定也得到了谢亚龙的首肯,他表示中国足球目前的情况下就是需要这种精诚团结、共渡难关的精神。另外联赛在5月前就将暂停,随后的时间中国家队将针对亚洲杯进行全力备战,而在这期间没有入选国家队的国奥球员将与国奥队一起参加海外拉练。

  (七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26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