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董方卓渴望尽快加盟曼联 直言亚洲杯定要场场争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27日20:02 新浪体育
董方卓渴望尽快加盟曼联直言亚洲杯定要场场争胜

(亚足联官方网站截屏)

  新浪体育讯 12月27日下午,刚刚回到曼联的中国国家队前锋董方卓接受了亚足联官方网站的专访,董方卓直言在比利时乙级联赛俱乐部安特卫普踢球使他变得更加成熟,无论在跑位、体力、技术和心理上,他都取得了巨大进步。远在国外的董方卓不忘关注国足亚洲杯抽签的结果,而对于中国队即将面对的2007亚洲杯之旅,董方卓也道出了自己的看法。以下是该文章的详细内容:

  亚足联官网: 你觉得在安特卫普俱乐部这段时间对自身有什么样的帮助?

  董方卓:在安特卫普这34个月中我觉得已经习惯了欧洲的这种生活方式,已经喜欢上了这种与足球相结合的生活,而自己无论是在技术、体能和心理上都有很大的提高,现在我可以效力任何球队,对阵任何对手。

  亚足联官网: 确定下来什么时候会

曼联了吗?

  董方卓:现在我已经在曼切斯特,并和球队一起进行的训练到,目前为止还不能确定什么时候能真正的加入曼联,不过我的经纪人正在努力的和俱乐部交涉,希望这一天可以尽快的到来。

  亚足联官网: 你知道2007年亚洲杯的抽签结果吗?

  董方卓:是的,现在已经知道了,中国与马来西亚、伊朗和乌兹别克斯坦一同分在了C组。

  亚足联官网: 你对中国的这3个小组赛对手有何看法?

  董方卓:这个我还真的不好说,原因是我从来没有和伊朗、乌兹别克斯坦,还有马来西亚的国家队交手过,与他们的国家青年队也没有比赛过,所以真的不是很清楚。

  亚足联官网: 你认为中国队会在2007年的亚洲杯取得什么样的成绩?

  董方卓:作为一个足球运动员,毫无疑问的说我们会尽力取得每一场比赛的胜利。中国在2004年的亚洲杯中本土作战,在决赛中负于日本而取得亚军。现在还不能对比赛做出任何的判断,但我认为在亚洲杯这种大型的国际赛事中,我们会一场一场的去拼,力争确保从小组出线,同时也在仔细分析每个对手后争取取得淘汰赛阶段每一场比赛的胜利,只有一场一场的去打,才能取得最终胜利。

  亚足联官网: 能向亚洲球迷说些什么吗?

  董方卓:祝愿亚洲球迷新年快乐,好好的享受2007年的亚洲杯。

  董方卓

  生日:1985年1月23日

  籍贯:大连

  场上位置:前锋

  身高:1.85米

  体重:75公斤

  血型:B型

  现效力俱乐部:比利时安特卫普俱乐部(由英格兰曼联租借)

  曼联之路

  1、1997年进入毅腾足球队,2000年初,董方卓效力的毅腾俱乐部被实德俱乐部收购,他成为了实德四队的一名球员。就在当年秋天举行的全国锦标赛上,实德四队夺得全国冠军。

  2、 2001年8月,董方卓代表实德队参加在沙特举行的阿布杜拉王子杯足球赛,表现突出。

  3、2002年,徐弘将董方卓从实德三队挑到了刚刚冲上甲B的大连赛德隆队。以17岁的年龄参加全国足球职业联赛,董方卓的精彩表现既征服了队友,更应证了徐弘。

  4、2003年,董方卓以八十万元的身价被租借回实德队。在实德队中的各项测试指标中,董方卓都是名列前茅;并且在热身赛中,他的精彩表现不断。

  5、2003年升入实德一队,在2月底的

足协杯赛,董方卓第一次代表大连实德队首发出场。

  6、2003年3月初的亚洲冠军联赛小组赛,董方卓第一次在大连打比赛。亚冠赛首场对日本清水鼓动,他未获得机会上场。第二场对阵来自泰国的奥萨苏帕俱乐部,董方卓终于抓住了机会,上场仅五分钟就打进了一记精彩的进球。

  7、2004年1月,年仅19岁的董方卓以350万英镑的中国球员创纪录身价正式加盟英超豪门曼联,成为了第一个登陆欧洲豪门的中国球员。曼联将把他租借到比利时的安特卫普,获取更多的比赛经验。租借期到2006年年底。

  8、2003-2004赛季,战绩不佳的安特卫普降入乙级队。2004-2005新赛季开始后,董方卓在安特卫普开始频繁入球,逐渐确立了锋线上无可替代的主力位置。

  (李青)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78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