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苦练三天国脚终得半日闲 宝贵圣诞假期享受特色美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25日23:00 新浪体育
苦练三天国脚终得半日闲宝贵圣诞假期享受特色美味

国脚们借圣诞节的光终于休息半天

  新浪体育讯 经过“上山”以来两天半的高强体能训练后,正在红塔基地冬训的中国男足终于在圣诞节的下午得到了十分难得的半天休假时间。昨日下午(25日),国脚们纷纷选择便装出行,到昆明市区内好好感受一下节日和城市生活的氛围。

  从23日上午的首堂训练课开始,为亚洲杯而来的国足便立即进入角色,以枯燥而残酷的万米跑方式开始了这个冬天在高原的“魔鬼训练”。8000米、9000米、10000米,仅仅两
天半的时间里,国足的训练量不仅直线上升,强度也在逐渐加大,而国脚们的表情也从第一天的轻松惬意,变成了昨天上午的“痛苦万分”。“每天一个万米跑就不说了,关键对速度要有要求,你说这么下来能不累吗?”面对有些不近人情的训练内容,刚刚休假归来的国脚们能说出的感受只有一个:“实在太累!”

  “这很正常,一般运动队上高原后3至4天都会出现这样的反应。”队医尹育华的话道出了国脚们出现疲惫反应的原因。按照高原训练的规律,“上山”后的3、4天是高原反应特别强烈的时段,如果此时能结合科学、适当的调整方法,那么国足在克服这个关卡后,将会完全适应高原的环境,并对接下来的有氧和无氧训练起到极大的帮助和推动作用。或许正是考虑到这一因素,再加上从国脚们逐渐沉重的步伐中看到了大家疲惫的身体状态,国足教练组才体恤民情地在昨天下午给全队放假半天,允许队员自由活动,这也算是送给国脚们的一份特别的圣诞礼物。

  面对这个“突然其来”的短暂假期,来昆明4天了还从未走出过红塔基地大门的国脚们自然是倍加珍惜,都抓紧时间外出好好享受这个难得的休闲时刻。午饭过后,国脚驻地望湖宾馆外就迅速热闹起来,往来穿梭的

出租车应接不暇地搭载着国脚们纷纷驶出开基地大门,朝昆明市区疾驶而去。

  不过值得一提的是,几乎所有外出的国脚们昨日都选择了便装打扮的方式出行,而他们选择的休闲方式也不外乎是到昆明市内的主要商场、超市购物,以及到一些有特色的餐馆和朋友小聚。由此也不难看出,在这个圣诞节的假期里,国脚们并不愿太招摇,而只是希望像普通人一样好好感受节日的气氛,彻底放松身心。

  毕竟,接下来还有更加严酷的训练和考验在等着他们,他们现在最需要做的就是积蓄能量,做好迎接挑战的准备。(冰人)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26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