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袋鼠"给亚洲诸强带来恐慌 范志毅直言国足不比当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19日00:38 新浪体育
袋鼠

亚足联官方网站截屏图

袋鼠

范志毅担任亚洲杯抽签大使

  新浪体育讯 12月18日,亚足联在官方网站上发表了“前亚洲球星认为澳大利亚是亚洲杯诸强最大威胁”的文章。文中介绍,范志毅、金铸成和阿齐兹三位前亚洲巨星纷纷表示,亚足联的新军澳大利亚队是2007年亚洲杯上争冠诸强的最大威胁。

  伊朗球员阿齐兹是1996年的亚洲足球先生得主,对于澳大利亚,他有着自己的观点,因为在1997年,伊朗曾经与澳大利亚争夺世界杯的门票,当时在第二回合的交手中,阿齐
兹帮助伊朗队攻入一球,也淘汰了袋鼠军团,从而获得了1998年的法国世界杯门票。在谈到澳大利亚时,他说道:“2007年的亚洲杯,澳大利亚肯定是夺冠的热门人选,他们是传统强队,而且现在的状态也非常的好。”

  中国球员范志毅也是2001年亚洲足球先生的获得者,他也非常同意阿齐兹的看法,但不认为

澳大利亚会没有对手,他表示:“澳大利亚夺冠的机会的确很大,但他们是第一次参加亚洲杯,那么必然对亚洲球队的实力不会有深刻地了解,日本、韩国、沙特也都绝对不是好对付的。”

  韩国球员金铸成也曾经是亚洲最为出色的前锋之一,对于澳大利亚的亚洲杯处子秀,他并不看好,直言澳大利亚将受到亚洲球队的顽强阻击,“所有亚洲球队,都不想输给澳大利亚,这是可以肯定的。虽然澳大利亚很强,但第一次参加亚洲杯就想夺走冠军,绝对不会是他们想的那么容易。但他们的加入,在某种程度上也刺激了其他球队。”谈到韩国国家队,金铸成说:“韩国的年轻球员成长得很快,所以退役对我来说并没有什么。在我退役的那段时间里,亚洲足坛确实涌现了很多新星。”

  作为帮助中国队打进2002年韩日

世界杯的国家队队长范志毅认为,在07年的亚洲杯上,中国夺冠的机会非常渺茫。谈到现在的这支球队,范志毅说:“我对现有的这批球员了解不深,但可以肯定的是,他们肯定不如我处于的那一代优秀。”谈到
中国足球
,他表示:“中国足球正处一个不健康的局面,无论是行政和教练方面都存在问题。亚洲杯对中国国足来说,是一个很严峻的考验。”

  (峰光无限)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37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