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亚足联评选未来之星 盛赞王永珀成中国队锋线支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14日11:09 新浪体育
亚足联评选未来之星盛赞王永珀成中国队锋线支点

(国青进复赛 一个人的功劳)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2006亚青赛尘埃落定,朝鲜点球大战击败日本,使得后者第6次冲击冠军仍以失败告终。在全部比赛结束之后,亚足联评选出了本届印度亚青赛的11名未来新星。尽管日本点球告负,但在未来之星的评选中却是入选人数最多的,与韩国一样均有三人入选。而未能进入四强的中国国青队只有王永珀一人入选,在亚足联的点评中介绍道:国青进入复赛,王永珀功不可没,对其速度和稳定性给予了较高的评价。以下为11人名单:

  柏木阳介(日本)

  效力于广岛三箭的日本中场指挥官,每场比赛都会受到对手的严密盯防。沙特主帅努内斯在复赛负于日本之后表示:“柏木阳介是个很特别的球员,日本队的战术全围绕他来制订。我被迫在下半场多派一名后卫,以减少他给我们带来的威胁。”

  森岛康仁(日本)

  速度奇快,临门一脚功夫出色。效力于大阪樱花的森岛康仁,也是主帅吉田靖难以割舍的主力球员。头球功夫十分了得,本届杯赛打入3球,其中对塔吉克一役梅开二度。

  梅崎司(日本)

  梅崎司在亚青赛开踢前已经备受瞩目,而他在本届比赛当中的表现也完全符合了外界对他的评价。梅崎司的风格果断直接,主帅吉田靖说:“梅崎司是本队的骨干,前途无可限量。”梅崎司擅于为队友制造机会,极富大局观,和柏木阳介、森岛康仁组成的三角进攻威力十足。

  金正一(朝鲜)

  赛前没有多少人听过金正一的名字,但在本届亚青赛后,这名朝鲜球员肯定备受瞩目。司职中场的金正一打进4球,包括在对约旦的半决赛的一槌定音。他擅于控制中场节奏,临门一脚功夫不错。明年加拿大

世青赛,将是他一展所长的舞台。

  阿拉克森(

伊拉克)

  本届亚青赛为伊拉克打进4球,成为对手后防的噩梦。闪电般的速度是阿拉克森的强项,他在序幕战对沙特阿拉伯的处子进球,令人津津乐道。他在接应队友的直传后,快速闪过沙特后卫,把球送入球网。

  阿尔萨拉维(沙特)

  阿尔萨拉维被认为是沙特国家队的未来领军人物。体格出众的阿尔萨拉维毫不害怕对手后卫的粗野拦截,而且具备一槌定音的能力。阿尔萨拉维脚法秀丽,阅读比赛能力很强,且跑位灵活,本届比赛共打进3球。阿尔萨拉维是个机会主义者,冲刺能力强,是沙特阿拉伯新一代前锋的佼佼者。

  沈永承(韩国)

  这名济州联球员是韩国前锋线上的不可或缺之人。他和搭档申永容十分默契,是对手后防的噩梦。本届杯赛沈永承打进5球,捧得金靴。

  申永容(韩国)

  代表水原三星的申永容,速度快,控球技术娴熟,体力出奇地好。申永容共进了4球,并且在与对吉尔吉斯的比赛上演帽子戏法。他被看作是韩国国家队的未来锋线骨干。

  曹淑华(韩国)

  门将曹淑华身手出奇敏捷,在小组赛一球不失,几乎凭一己之力带队闯进复赛。有他在阵,韩国后卫的工作减轻了很多。

  王永珀(中国)

  中国国青能够打进复赛,可以说完全是王永珀一个人的功劳。此人是主帅贾秀全手上的铁打主力,而他的表现也丝毫没有令人失望。效力于山东

鲁能的王永珀,空中威力惊人,是中国锋线的支点,速度和稳定性,则是其他队友所欠缺的。

  阿尔再德(约旦)

  西亚黑马约旦奇迹般打进四强,和阿尔再德的神奇表现脱离不了关系。约旦在复赛打败中国,阿尔再德打进了振奋士气的首个进球。他的速度和韧力,以及多变的射门技术,使他成为本届亚青赛一名别具风格的前锋。

  (新体)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13,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