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国足锋线依靠鲁能组合 中伊之战朱广沪要求两翼齐飞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14日10:06 体育周报
国足锋线依靠鲁能组合中伊之战朱广沪要求两翼齐飞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长沙曾是朱家军树旗的地方,现在很有可能成为这支球队的终点。独立橘子洲头,看着北去的湘江,战胜伊拉克成为朱广沪最后的稻草……

  荆楚网(体育周报)(记者 赵海)为了能够干净利落地在长沙战胜伊拉克队,为国足的生存赢得一点空间,朱广沪的确费尽了心机。在球队昨日离开广州前往长沙之前,尽管在训练中遭遇了严重的人员危机,朱广沪还是安排球队演练了多种进攻套路。“虽然小组已经出
线,但我们还是要力争拿到小组第一。”朱广沪向姗姗来迟的伊拉克队发出了威胁。值得注意的是,朱广沪不再过分倚重定位球,而是希望打一通乱拳——三分线上,人人都参与进攻,人人都被寄予破门的希望。

  锋线依靠

鲁能组合

  连续数日都只有不到15人投入训练,但让朱广沪感到庆幸的是,来自山东鲁能的前锋组合韩鹏和李金羽始终表现不错——这两名锋线杀手良好的状态也使朱广沪增添了几分必胜的底气。

  由于郑智、孙祥、季铭义三人被抽调至国奥队训练,郑斌、杨智和肇俊哲又先后因为伤病缺席训练。因此,在最近几日的训练中,朱广沪只能安排队员们进行6对6的分组对抗。与以往将李金羽和韩鹏的锋线组合拆开分别放在主力和替补一方不同,朱广沪连日来都将这对鲁能搭档放在主力一方进行考察。

  结果,李金羽和韩鹏出色的状态让朱广沪格外放心:除了都能够保证射门质量外,两人还经常互相助攻。其中,韩鹏的头球优势体现得十分明显,通常能够在禁区内控制住第一落点,完成高空轰炸式的头球攻门。这一点尤其令朱广沪心动。在此之前,朱广沪就非常希望得到一名可靠的中锋,他甚至考虑过张玉宁、杨林等众多人选,但最终由于各种原因不得不放弃。

  边后卫也要强攻

  在锋线人员相对固定的前提下,朱广沪近日重点考察了几名边路球员的状态。从10日开始,朱广沪每天都安排约30分钟的整体战术演练,专门检验国脚们的边路突击能力。

  在边路进攻中,朱广沪要求两名边后卫一定要大胆助攻。其中,他专门强调,当两名边后卫上前助攻时,两名边前卫要注意回防保护。对于这一战术,朱广沪进行了反复演练,并且收到了不错的效果。他重点考察的徐亮和曹阳基本能够完成这项相对艰巨的进攻任务。对此,徐亮表示:“两名边后卫的任务确实很重,这也是对付

伊拉克队352阵型的有效办法。我们在中路的人数上有优势,如果边路再及时跟进,我们肯定能在比赛中收到效果。”不过,在孙祥回归后,他仍将是左后卫位置上的主力人选。

  在边后卫承担起助攻任务的前提下,两名边前卫队员的职责便明确了许多。在更多的时候,他们需要活动至中路,接应前锋和后卫队员的前插。防守时,他们则将和中路肇俊哲一起,承担一定的抢截任务。为此,朱广沪重点考察了来自长春

亚泰的两名球员——王栋和杜震宇。其中,王栋在右路的位置比较稳固,他的防守和远射能力都让朱广沪比较满意。离开广州之前,朱广沪专门安排他和姜坤等人一起多次加练了远射。而杜震宇则将面临一定的竞争,虽然小杜的突破能力和门前感觉让朱广沪心动,但近来吴伟安的状态非常出色,朱广沪将在他们两人中选择一人作为左前卫的主力人选。

  预计国足首发阵容442李雷雷/曹阳、张耀坤、徐云龙、孙祥/杜震宇、郑智、肇俊哲、王栋/李金羽、韩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66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