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多哈亚运会足球赛程公布 杜伊马良行面临艰巨挑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13日17:19 新浪体育
多哈亚运会足球赛程公布杜伊马良行面临艰巨挑战

(考验还在未来)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早在今年9月初的时候,多哈亚运会足球分组抽签就已经揭晓,中国男足所在E组对手为阿曼、马来西亚及第一阶段B组第一;而中国女足所在A组对手为日本、马尔代夫和约旦。

  而多哈亚运会组委会刚刚公布了男女足的详细赛程表,杜伊率领的中国国奥队,以及马良行率领的中国女足将面临艰巨挑战,目前仅有半个月左右的集训时间了,能否尽可能取得最好成绩也令人关注。

  根据本届亚运会规则,参加上届釜山亚运会的男足22支队伍直接入围最后决赛阶段,而其他两个名额则由第一阶段的比赛决定。第一阶段参赛队伍A组为约旦、塔吉克斯坦、吉尔吉斯坦和中国澳门;B组为新加坡、叙利亚、印度尼西亚和伊拉克。比赛从北京时间11月18日21:00开始,揭幕战为约旦对塔吉克斯坦,新加坡对叙利亚,在两个体育场同时进行,到24日为止,第一阶段比赛结束,两个小组的第一名入围决赛阶段。

  决赛阶段比赛28日北京时间22:15正式打响,首日仅有ABC三个小组的比赛,中国队所在组为E组,首战为北京时间11月30日0:45对B组第一名,这支队伍很有可能是

伊拉克

  六个小组的第一名直接出线,而两个最好的第二名也将出线后进入四分之一决赛。目前多哈组委会还未公布小组出线后的对阵形势,但根据上届亚运会规则,按有利于东道主原则,A组和B组第一将战两个最好的小组第二名,而C组和D组,E组和F组的小组第一名将捉对厮杀。

  这样国奥队如果小组第一出线,最可能碰到F组的日本(巧合的是,上届亚运会中国正是四分之一决赛遇日本而遭淘汰,而此前热身也是两战负日本,如果这种可能性成为现实,也可以称得上是复仇之战)。而如果小组第二出线,则非常有可能碰到A组的东道主卡塔尔或B组的韩国。对于国奥来说,小组赛对阿曼和伊拉克都将是硬仗,先确保出线才是最关键的。

  女足在11月25日开始,揭幕战战为北京时间22:15,韩国迎战中国台北。中国队的首场比赛于12月1日才正式开始,首战为北京时间0:45迎战约旦,巧合的是,同男足的首战都是在阿尔阿拉比体育场进行,比赛时间相同,只不过女足晚了一天。

  女足赛制比较简单,B组强弱分明,朝鲜和韩国以第一和第二身份出线几成定局。中国在A组如果能力压日本以小组第一出线,就非常有可能在半决赛中避开实力最强的朝鲜,从而顺利杀进决赛。马良行今年已经拿到了一个久违的亚洲杯冠军,此番能否再拿到今年第二个亚洲冠军也令人关注。

  从赛程安排情况来看,还算是比较宽松,两场比赛之间的间隔基本上都是3-4天,这更有利于中国男女足的备战。但倒时差还是一个大问题,毕竟多哈时间和北京时间相差5个小时。尤其是女足三场小组赛都安排在北京时间凌晨1点左右,能否顺利克服客场时差及气候等方面的不利条件也是中国最需要考虑的问题。

  亚运会男足详细赛程表

  11月30日 中国-第一轮B组胜者 0:45 阿尔阿拉比体育场

  12月03日

马来西亚-中国22:15 阿尔阿拉比体育场

  12月07日 中国-阿曼 0:45 卡塔尔运动俱乐部体育场

  12月09日 四分之一决赛(对阵方待定,四场比赛于21:00和次日0:00分别在阿尔加拉法体育场和阿尔雷恩体育场进行)

  12月12日 半决赛(对阵方待定,两场比赛于21:00和次日0:00分别在阿尔萨德体育场进行)

  12月14日 三四名决赛(22:30 在阿尔加拉法体育场进行)

  12月15日 决赛(20:00 在阿尔加拉法体育场进行,22:30举行颁奖典礼)

  亚运会女足详细赛程表

  12月01日 中国-泰国 0:45 阿尔阿拉比体育场

  12月05日 中国-约旦 0:45 阿尔加拉法体育场

  12月08日 中国-日本 0:45 阿尔雷恩体育场

  12月10日 半决赛(对阵方待定,两场比赛于21:00和次日0:00分别在卡塔尔运动体育场进行)

  12月13日 三四名决赛(21:00 在卡塔尔运动体育场进行)

  决赛(次日0:00 在卡塔尔运动体育场进行,2:00举行颁奖典礼)

  (以上均为北京时间)

  (艾祺)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04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