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国奥两将解析杜伊首战战术 淡看胜利憧憬08道出不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12日23:10 新浪体育
国奥两将解析杜伊首战战术淡看胜利憧憬08道出不足

新浪记者于静与国奥两将合影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12日下午16点,08国奥主帅杜伊科维奇迎来了其上任后的首场比赛,对手是喀麦隆国奥队。经过90分钟激战,凭借郑智第30分钟的点球破门,国奥1-0战胜对手,杜伊也取得了上任后首场比赛的胜利。比赛结束后,苑维玮与刘宇两位大将都特意接受了新浪的专访,与网友讲述了自己对比赛的评价。

  显然,作为杜伊的首场比赛,对于杜伊训练及赛前安排的风格自然成为了球迷预知
的重点,两人在谈到次时都不约而同的讲到了杜伊与其他主帅的明显不同,苑维玮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杜伊现在要求我们的很明确,就是进攻,打边路打的比较多,还有要求我们后卫的出球速率一定要快,不要在后边拖泥带水。另外,杜伊在攻防上特别强调整体,在赛前的准备会上曾多次讲到,我们在防守的时候要保持一个442的阵形,而在进攻上,球队的队形要转会到244。从这点就可以看到,杜伊对于进攻有着相当强烈的欲望。”

  其实在比赛中我们就可以看到,国奥队在进攻的时候非常强调两个边路的插上,或许也正因为着这样,才造成了国奥队下半场一直处于被动,作为首发后卫之一的刘宇也非常赞同这样的观点,在接受记者采访时他讲到“可能有一点体能原因,对方连续换了几个人,然后场上注入了新鲜的血液,跑动方面变得比我们积极些,在体能下降的情况下,双方都拉开了这种来打,我们整体拉得比较开,对方打的这种打法,长传走

中锋,第二点我们有点跟不上了”

  随后两人也都承认了从比赛中暴露的不足,并且表示对喀麦隆的年轻表现出来的技战术水平表示了惊讶。而针对郑智今天的表现两位小将也表示出了不同的看法,“或许是因为大家第一次在一起踢球,多少有些不足,相信未来会更好。”

  显然,不管场面如何,至少这场比赛国奥队还是赢得了胜利,这点是最为重要的,苑维玮与刘宇在接受记者采访的最后都讲到了这一点,“重要的是比赛的胜利,我们赢得了比赛,我相信在随后的亚运会以及08奥运会的比赛中,我们还会打出更好的水平出来,至于很多人都认为裁判的判罚帮助了我们,但我不这样认为,裁判今天表现的不错,如果我们到客场打比赛,或许裁判比这个还要差。”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73,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