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约旦创造历史首次靠拢国际足联 国王欣喜足协出重赏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08日15:41 新浪体育
约旦创造历史首次靠拢国际足联国王欣喜足协出重赏

亚足联官网截屏图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在周一晚进行的亚青赛中国队同约旦队的8强赛中,约旦队在上下半场各入1球,虽然中国国青队的杨旭在对手打入第二球不久便追回一球,但最终中国队还是以1比2落败,在无缘亚青赛四强后,中国国青队也失去了参加明年于加拿大进行的世青赛参赛资格,最终通过激烈的争夺,约旦与朝鲜、韩国、日本会师四强顺利拿到世青赛门票。

  原本没有指望的比赛却神奇般取胜,约旦不仅创造了本届亚青赛的冷门,而且也避免了东亚四强包揽明年世青赛入场券的局面。他们的胜利也保全了本届杯赛西亚球队的颜面。在取得与中国队的这场胜利后,约旦国内一片欢腾,人们走在大街上如同过节一般欢歌笑语,很多年轻人涌上街头大肆庆祝。

  约旦足协新闻发言人法考利在面对亚足联官网记者时表示:“约旦国青队将得到高额的奖金鼓励,但是具体金额还未确定。约旦足协将在近日开会决定具体数目。”

  同时他透露称约旦足协主席阿尔胡申王子在第一时间致函约旦国王阿普杜拉,告诉殿下这一振奋人心的喜讯。法考利坦言,王子把这个胜利献给了国王,并且对球队创造首次闯进国际足联麾下的大赛这一历史感到骄傲。同时王子还特别称赞了丹麦籍主帅鲍尔森,称他为约旦队打造了一支技战术兼备的强队。

  按照本届杯赛的赛程约旦将在半决赛中对阵朝鲜队,而另一场半决赛则在韩日之间举行。

  (智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34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