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杜伊老朱互访训练意在沟通 国奥整风违纪者将杀无赦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08日12:33 长江商报
杜伊老朱互访训练意在沟通国奥整风违纪者将杀无赦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本报广州专电 (特派记者 张倩倩)杜伊带领着新一届国奥队和国家队同时在广州开始集训,不仅抢了国家队主教练朱广沪手下的队员,抢了国家队的人气,杜家军甚至还有可能会整体代替朱家军,而杜伊也似乎也大有抢走朱广沪饭碗之势。不管这些传言的可信度有多大,但中国足协显然已经意识到这一点了,昨天下午,杜伊和朱广沪互相“串门”观看对方的训练。据了解,这次会面是中国足协安排的,中国足球国字号双雄的会面意在加深彼此的了解。

  “双雄”前晚一起赴宴

  早在前天晚上,杜伊和朱广沪已经面谈过一次,地点在广东省足协为款待中国足协官员和教练员而安排的晚宴上。

  前晚的这次会面,虽然席间杜伊和朱广沪并没有就球队细节问题深入讨论,但朱广沪的识大体,杜伊的从容给彼此留下了较好的印象,中国足协于是安排国奥、国家队主教练互相观看训练。

  杜伊、老朱谈笑风生

  昨日下午四点整,国奥队员正在体能教练的带领下跑圈,身着白色训练服的国家队主教练朱广沪在守门员教练徐涛以及国足领队朱和元的陪同下来到黄埔体育场,由于是逆着光,直到朱广沪等人走进场内,众记者们才发现他的身影,有好事的记者看到朱广沪的突然造访打趣道:“该不是来打架的吧?” 还有人猜测说:“老朱今天甩开国家队不管了?”答案当然都是否定的,为了来看国奥队训练,往常也是4点开始训练的国家队推迟到5点才进行。

  看到朱广沪等人来观看自己队伍的训练,杜伊专门走过来与与朱广沪握手寒暄,由于相隔的距离较远,记者听不清他们究竟谈了些什么内容,但在数十名记者面前,两人表现的非常和气,言语之间谈笑风生。随后朱广沪的表现就越发像一位虚心讨教的学生,一直坐到了替补席上认真的观看国奥的训练,他甚至没有离开座位一秒钟。

  国奥队员与朱广沪打招呼

  朱广沪的突然来访不仅让在场的记者大呼意外,也分散了正在训练的国奥球员的注意力,热身跑圈一结束,周海滨等入选了国家队的国奥球员都一路小跑过来和朱广沪打招呼,助理教练宿茂臻趁着杜伊在总结的时候远远的和朱广沪招手示意。

  国奥队员苑维伟认为队员们并不觉得朱指导的来访很意外,“因为马上就是国家队比赛了,他可能要关心下在国奥这边的球员状态,对其他没入选国家队的球员影响不太大吧,反正我觉得没什么。”国家队领队朱和元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强调记者们不要过多猜想,各级主教练之间肯定会有一些交流和学习,这是很正常的事。

  杜伊坦言互相考察很正常

  由于此前媒体一直在热炒国奥取代国家队、朱广沪下课等消息,所以朱广沪造访国奥让媒体大为吃惊,不过国奥队主教练杜伊科维奇对此却看得很淡,整个训练期间杜伊并没有因为场下坐着国家队主教练,而极力的表现自己训练时的激情,依旧是按部就班的训练,极少说话,极少叫停。

  训练结束后,杜伊表示:“朱广沪来观看我们国奥队训练是很正常的,教练之间互相的业务沟通也是正常的,他来看我的训练,当然一会我也会去看他的训练。”

  5点一刻,国奥结束了第三天的训练课,杜伊也前往国家队训练场地广州奥林匹克体育中心去观看国足的训练,要知道国家队球员其实很早就想和他接触了。

  杜伊重抓细节怒斥“糙哥”

  本报综合消息 第一天,杜伊看到了国奥小将积极的态度;第二堂课球员们就“迫不及待”地把弱点呈现出来。面对中国球员粗糙的技术和坏习惯,慈祥的杜伊终于沉下脸来,“NO”——他的呐喊里透着愤怒。

  细节决定成败,比赛的胜负往往就是一个瞬间一个细节决定的。作为一名经验丰富的教练,杜伊是相当严谨的。昨日的训练,杜伊把认真的态度体现在每一个环节当中。

  以往国字号球队的准备活动都是由助理教练带领,嘻嘻哈哈也就过去了。由于球员态度不同,热身效果也参差不齐,很多球员受伤就是因为准备活动不充分。杜伊不会容忍这种松懈,在他亲自督促下,国奥队的准备活动安静有序。从拉伸训练开始,杜伊就严肃地盯着每一个球员,谁的动作不到位,杜伊就会走过去提示一下。

  抢圈游戏是全

世界足球队的必修课,60岁的杜伊虽然不能亲自上阵,但他始终都在球员身边。他的要求是一脚出球,每当队员们打出漂亮的配合,他都会高声喝彩。有了主教练的鼓励,球员们都使出浑身解数,游戏变得精彩起来。

  当球员们都去喝水的时候,杜伊走到场地里把标志桶和球员随意丢弃的训练背心都捡了起来,并告诉队员们这样做是不对的。看来,严肃的杜伊不容陋习。

  国奥小将们很快领会了教练意图,撒丫子练起来。结果就是这普通的训练,让他们狼狈不堪。长传不到位,停球不规范,射门不准确,中国球员技术粗糙的弱点暴露无遗。看着球员们僵硬的动作,杜伊不禁连连摇头。每当球员出现失误,他都会大声提醒,到了最后他不得不亲自示范停球的动作要领。真正让杜伊无法容忍的是球员们的坏习惯。当卢琳没能接到一个长传,他用手把球停了下来。“NO”,杜伊对他大喊,表情有些愤怒。王洪亮没有吸取教训,两分钟后他也用上了手。这下杜伊真的生气了,他一边怒吼着一边猛得向前冲了几步,吓得王洪亮赶紧远远跑开。

  随着杜伊在国奥的工作全面开始了,他也进入了状态。所以,杜伊不再客气,脸上不再挂着慈祥的微笑。

  南勇:违纪者杀无赦!

  整风,违者杀无赦!这是国奥队11月6日下午队内会议的主要议题,足协副主席南勇告诫队员们千万要吸取李玮峰的教训,谁如果违反球队纪律,那么请立刻走人;如果觉得自己确实达不到球队要求,也请立刻走人。

  当天下午2点半国奥队召开了队内会议,会上南勇首先向队员们正式介绍了两位新来的外籍助理教练,队员们也用掌声对两位外教表示了欢迎,可谁也没想到接下来的会议却成为了一场彻底的“整风大会”。

  南勇首先强调了球队的纪律问题,并把李玮峰当成了教育队员们的反面教材,据队员介绍,南勇当时的表情非常严肃,脸色也阴沉着。南勇告诫队员们:“千万要吸取李玮峰的教训,10月2号,国家队做出决定,取消李玮峰的队长职务,并将他从国家队中开除,对李玮峰的处罚并不仅仅是因为某一场比赛的不良表现,这个事情大家应该都知道。你们谁也不要把自己当成球星,在中国没有人是球星,如果有球星为什么中国队几十年的足球也没能走向世界;要学会与队友相处,要知道男人的责任是什么,我们这支球队是为了奥运会组建的,如果奥运会踢不好,你们会被唾沫星子淹死。”

  南勇越说越激动,话语中也反复强调着“责任、荣誉、团结”等字眼,他希望这支国奥队能成为一支有战斗力、有荣誉感的团结的球队,但显然从他的话语中感受到的是他对目前球队现状的不满。

  杜伊点评国青

  只见个人没整体

  有效配合奇缺

  “这支球队只有个人,没有整体。”这是国奥队主帅杜伊科维奇对U19国青队的评价。

  看过国青队此次比赛全过程的杜伊说:“近期我观看了国青队和其他一些中国球队的比赛,这让我对中国足球的真正水平有了更深的认识,我不得不说我任重道远。具体到国青队来说,我认为比赛中他们只会个人单打独斗,没有整体配合。虽然球员们很努力,速度也快,这是他们的优势,可足球比赛是一个团队项目,速度快,对表现个人能力很有帮助,但在足球比赛中,团队的合作最重要,国青球员们的个人技术相当好,但是我很少看到有效的配合,如果能有更多的整体配合,他们不至于输给约旦队。所以,我接下来的目标就是改善球队的进攻意识和战术组织,让他们学会打整体。”

  不过,杜伊看上了国青队的两个前锋徐德恩和王永珀。在看完国青队第一场和

澳大利亚队的比赛后,杜伊就问:“那个球员是谁?球进得很漂亮,这名球员的速度和意识都相当不错,他的突破给我印象很深。”看完了国青队第二场和阿联酋队的比赛后,杜伊明确地对王永珀表示了赞赏:“他是个用脑子踢球的人,从身体条件上说,他不算太好,但作为一名前锋球员,会用脑子踢球也许更重要。”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57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