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详述朱广沪与杜伊三度握手 晚餐与观摩气氛皆融洽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07日21:37 新浪体育
详述朱广沪与杜伊三度握手晚餐与观摩气氛皆融洽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时下的广州俨然已经成为了中国足球的重心所在,国家队、国奥队,朱广沪、杜伊以及马上就要归来的贾秀全和入选国奥的国青小将,几乎所有中国足球的热点都聚集在广州。而在这些被外界关注的人员之中,两名国字号主教练自然更是重中之重。而从昨天晚上的晚宴到今天的训练结束,不到24小时之内,朱广沪已经与杜伊三次握手,每一次双方见面的气氛都很融洽。

  独家视频-朱广沪造访国奥训练 两外籍助教进入角色

  朱广沪杜伊第一次亲密接触 热情寒暄似相见恨晚(图)

  组图-杜伊与朱广沪互访训练 两人颇有相见恨晚之感

  昨天晚上,广东省足协作为东道主邀请中国足协副主席以及朱广沪、杜伊科维奇两位主教练、两队的领队共进晚宴,与其说是这是广东足协的邀请,还不如是专门为朱广沪和杜伊安排的一次正式会见。实际上这也是两位国字号主教练第一次正式会见,在晚宴上,朱广沪与杜伊两人的交谈很是融洽,而作为中国足协目前在广州的高层官员,南勇也表示,希望两名国字号主教练以后多交流,互相沟通,这样有利于两支球队的共同进步,南勇还专门提到了,不管是国家队还是国奥队,两支球队的最终目的都是一样的,都是为了尽快提高

中国足球的水平,所以两支球队的关系可谓一荣俱荣、一损俱损。值得一提的一个细节是,在这次晚宴上,朱广沪与杜伊两人除了礼节性的举杯之外,整个进餐过程都是滴酒未沾。

  为了让国家队与国奥队互相交流的目的,双方在周一的晚宴上当即敲定了在周二互相观看对方的训练、也算是一次业务学习。也正因为如此,才有今天在黄埔体育中心与奥体中心的第二次与第三次握手。

  为了观看国奥队的训练,国家队今天下午专门把原定的16时训练改为17时开始,这样在国奥队训练开始的时候,朱广沪、朱和元、徐涛三人便准时出现了黄埔体育中心,来到体育场内之后,朱广沪见到众多记者惊讶的表情,很坦率的表示,今天就是互相观摩、学习,并不是突然造访。在进入训练场之后,杜伊看到朱广沪的到来,立刻走到场边主动伸出手来,双方第二次面对面的站到了一起。不过看到杜伊马上就要开始训练,朱广沪主动表示,请杜伊立刻开始工作,自己坐在场边观看。而当几名国奥队的国脚也分别走过来与朱广沪打招呼时,朱广沪也只是微笑的拍了拍示意他们赶紧投入训练,不要分神。或许是因为朱广沪的到来,国奥队的球员也格外玩命。

  观看国奥队训练的时候,朱广沪不时的与身边的朱和元、徐涛进行着交谈。在训练期间,对于朱广沪的到来,国家队领队朱和元专门向现场的记者们进行了解释,表示这就是足协安排的一次互访课,并不是什么临时安排,以后如果有机会的话,还会多安排这次的交流,毕竟在国奥队中多名国家队球员,同时杜伊作为国家队的技术顾问,让两人互相观看训练、多沟通也是有好处的。17时,整整一个小时,朱广沪把时间掐得很准确,立刻起身离去。面对众多追上来的记者,朱广沪只是笑着摆了摆手,没有进行任何点评便坐着广州市足协的车子立刻离开,因为在奥体的国家队马上就要开始自己的训练,朱广沪要回去等待杜伊的回访。

  果然,17时40分,在国奥队的训练刚刚结束10分钟之后,杜伊、李晓光、李飞宇便在广州市足协官员罗景民的陪同下出现了奥体中心体育场内。而之前不少记者已经获悉杜伊将在到来,所以大批记者都从国奥队那边赶到了国家队这边,这也使得国家队的训练场边首次出现了人头攒动的局面,一位记者便感慨到:昨天(周一)总共只有8家媒体到奥体观看国足训练,而今天一下子就来了几十家,不知道是来看国家队,还是来看杜伊,看来国奥队的风头从黄埔一直刮到奥体啊。

  杜伊来到奥体中心的时候,朱广沪正带领队员们在内场进行4对4的30米区域射门训练,由于距离场边较远,朱广沪并没有注意到杜伊的到来,而杜伊一行人也没有打扰国家队,只是安静的坐在了场边的长椅之上。见到杜伊到来之后,国家队的队医尹育华首先走了过来,对于尹育华,杜伊已经并不陌生,上次已经随同国奥前往日本,尹育华向杜伊和李晓光两人拿出了一份《国奥球员生化测试检验报告》,这也是在上次东京比赛之后国奥队进行检验之后得到的结果,交给了李晓光。

  在杜伊在场边观看了20分钟之后,国家队员来到场边喝水,由于只是短暂的喝水时间,国家队球员们只是匆匆从杜伊身边走过。见过朱广沪从远处走来,杜伊立刻起身,两人立刻在场边单独交流起来,尽管没有人知道两人到底说了些什么,但是从两人各种流露出的笑容来看,已经是第三次握手的两人早没有了任何陌生感,宛如一对老友一样互相沟通着,当朱广沪准备开始下一步的训练时,杜伊立刻用力拍了拍朱广沪的肩膀,鼓励着自己的这位同行。

  在国家队开始下一步训练的时候,李飞宇专门把郑智叫了过来,介绍给杜伊。这也是郑智第一次与杜伊见面,杜伊像对待自己的孩子一样深情的摸了摸这位国家队队长的头发,然后郑智也用力的点了点头之后,快速跑向了训练场。

  与朱广沪在国奥队观看了一个小时所不同的是,杜伊观看的时间刚刚少了一半,18时10分,杜伊起身离开,而此时国家队的训练课才刚刚进入高潮……(于静发自广州)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1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