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贾秀全用兵成最大败笔 国产教练彻底毁掉年轻一代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07日20:21 新浪体育
贾秀全用兵成最大败笔国产教练彻底毁掉年轻一代

(结束了 散吧)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国青在对约旦的比赛中都能被淘汰,这只能让人感到无尽的悲哀。虽然小组赛中也利用运气因素和王永珀的神勇发挥三战三胜而出线,并且分到了个非常好的半区,但好运不可能总是属于中国队。在好运用尽而需要打拼实力的时候,中青队即使面对约旦这样的亚洲三流队伍也是尽落下风,这也可以看得出中国的青年足球究竟堕落到什么程度。

  回顾中青队在亚青赛上的四场比赛,可以称得上“老太太过年,一年不如一年”,
放到比赛上就是一场不如一场。首战澳大利亚,对手的实力也是最强,中青队全场虽然不占优势,但场面上也过得去,而且徐德恩利用速度打进对方的一球也确实有着鲜明的特点。第二场对阿联酋两球领先的时候就有些沉不住气了,主教练贾秀全的用兵保守,而这些想保住胜果的球员心理上也出现严重问题,最终被扳回一球,保住胜果已经不易。

  小组赛最后一战对泰国的比赛也是不堪回首,那场比赛

中国队只要打平就可以稳稳地以小组第一名的身份出线,正是这种心理使得中国队再次背上严重的心理包袱,全场比赛中根本看不到流畅的配合,倒是个子矮小的对手打出了自己的特点,最终又是王永珀的灵光一现打进一记世界波,这一关键入球也救了中国队。

  而这场对约旦的比赛就是更加不堪回首。在整个上半场比赛中,完全是两个实力相差非常悬殊的队伍在比赛,约旦完全压着中国队打,上半场创造了8次射门机会,打进一球并打中门柱一次,而中国队仅在上半场要结束时有一记偏出非常远的攻门。下半场孤注一掷的中青队虽然创造了一些进攻机会,但依然不见章法,竟然在被对手打进一粒点球后锁定胜局。

  这令人无法不质疑贾秀全的用兵能力。在三场比赛中,中青队的出场阵容基本上是如出一辙,只不过在后面的比赛中中场略有调整,但最终的结果是最弱的环节却越调整越乱。这支国青队至少和同年龄段的对手相比应该有着更多的经验,毕竟有不少球员已经成为中超联赛的主力,但在贾秀全的调教下却已经渐趋平庸。

  中青的后防线没变,一直采用刘建业、赵铭、戴琳和白磊,但刘建业的优点在进攻而不在防守,而且他最擅长的位置是右边路,在沈阳金德一直都在右路活动,放在左后卫位置也有乱点鸳鸯谱之嫌。赵铭属克劳琛时代提拔的猛将,但到贾秀全手里也已经没有灵气,对约旦一战对方打门柱一球属一对一未能防住,而对手打进的第一球也是他和戴琳先未防住对方的拉马拉赫,从而给洛伊创造了射门机会。而戴琳则更显毛草,比赛中给对方创造了点球机会,这是失利的关键。

  而中场贾秀全安排了一个怎样的组合呢?蒿俊闵、崔鹏都是相当不错的球员,但目前已经灵性全无。蒿俊闵两个边路来回调,却越调越别扭。崔鹏在国奥队时就打进左后腰和左边前卫,远射和传球是两大法宝,现在连打进对方禁区都极少,而且回防也经常不到位。崔永哲上场时间不多也给人留下过深刻的印象,但没有大赛经验使得他动作经常变形,发挥经常不到位。

  其他几名出过场的中场球员中,张野、黄博文、于海,都未能有过良好的发挥。张野和黄博文轮流出场,都是与崔鹏搭裆中前卫,但表现都一般,而于海曾经在中超联赛中也是以少年老成著称,但在这支中青队中也难以发挥,最终不得不弄成让右脚将蒿俊闵打左边路的错位。在本届亚青赛,中场球员是变换最多的,但一直到被淘汰的这场比赛,贾秀全都在不停地调整着中场组合,但最终的结局是越调越乱,亚青赛成了练兵场,而最终的苦果是甚至未能获得明年

世青赛参赛资格。

  还得提到去年的那支国青队,当时克劳琛确实可以称得上是高水平的教练,郜琳、赵铭等后来的干将都是他一手提拔起来的,而那支队伍的进攻组合也始终相当稳定而奏效,洋教练的原则是唯才适用,而国产的教练却做不到这一点。对日本国奥队的比赛中,尽管进攻核心陈涛表现极差,但国产教练依旧不敢调整大牌球星,这也从侧面上反映出国产教练的心态。尽管目前这支国青队中也有不少有潜质的球员,但在国产教练调查下显然已经接近毁掉。

  (艾祺)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9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