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06国字号成完败之年 克隆04中国足球再次坠入深渊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07日13:55 新浪体育
06国字号成完败之年克隆04中国足球再次坠入深渊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以历史上最职业化著称的本届国青队竟然在输给约旦之后未能打进明年加拿大世青赛,这也实在是令人感到相当意外。到目前为止,2006年亚足联组织的国字号赛事已经接近尾声,中国队的比赛情况令人感到相当尴尬。国字号队伍在鱼腩之组跌跌撞撞出线,国青和国少都未能打进世界大赛,再加上国奥队两遭日本羞辱,今年的中国足球再次坠入深渊,国足、国奥、国青、国少四大国字号集团溃败的局面堪比黑色的2004年。

  2004年的事情已经不用再多说,当时阿里-汉领军的中国国家队在世界杯预选赛小组赛中都未能出线,更不用谈打进今年的德国国世界杯了。而最令人感到遗憾的是竟然是在同科威特算进球时惜败,而此前中国足协对此显然未能进行足够的研究,一直在比赛结束的时候还有队员有已经出线的错觉。当时的天河体育场见证了中国足球历史上最丑陋的一幕。

  同一年最令人震动的还有沈祥福率领的国奥队在奥运会

预选赛上折戟沉沙,当年的白金一代在真遇到真刀真枪的比赛时,竟然没有太多的抵抗能力。最令人感到可耻的是,在第二场对马来西亚的主场比赛,竟然被这支超级鱼腩逼平,从而早早失去了晋级的机会。与韩国、伊朗的比赛更是全面溃败,国奥和国足的坠落成为当年不堪回首一幕,而当年女足在奥运会上竟然被德国8-0重击也令人扼腕叹息。

  去年朱广沪还靠着两个鸡肋一般的东亚冠军当遮羞布,而今年的中国足球就只能拿女足的一个亚洲范围内的冠军聊以自慰了,男足四大赛事全面溃退。国家队在亚洲杯预选赛中尽管与巴勒斯坦、新加坡等鱼腩之旅分在一组,但曾经经历了噩梦一般的经历,先负

伊拉克之后,又险胜新加坡一场之后再被新加坡逼平,小组出线都几乎成了问题,最终在这种低级别的赛事中也是跌跌撞撞出线的场面令人不忍回首,而中国队国际足联排名飞速下滑也见证着了国足的没落史。

  此番国青在亚青赛上都未能出线同样令人叹息。如果同历史比较,这支队伍应该是参加过职业联赛最多的球员组成的一届国青队,其中蒿俊闵、王大雷等几名核心球员甚至有过国家队经历,但中超联赛没落,国家队也没落,曾经以为的荣誉现在也变得一文不值。尽管有四名在国奥队也可以称得上是核心球员的队员构成了这届国青队的骨架,但国奥其实也不怎么样了,上届克劳琛时代的神采飞扬早已不见,而贾秀全执教的这一段时间内队员已经全无灵性。

  这场比赛已经充分见证了小组赛中的三场胜利有多么幸运,在运气用尽而王永珀也状态不再的时候,这支青年军实际在同亚洲三流队伍比拼也已经无法占得上风。上半场对约旦的场面令人犹疑中国队是在和哪支强队比赛?竟然被对手压得透不过气而根本无法获得进攻机会。这场比赛也彻底暴露了中国青少年足球的诸多劣根性,这些都非常值得好好总结。

  与此相似的还有此前不久进行的亚少赛,国少队几乎经历了与国青一样的轨迹,小组赛中面对超级鱼腩叙利亚、孟加拉和越南,但竟然被越南逼平,赢叙利亚也是一球小胜,且是在终场前才勉强战胜对手。这支队伍虽然也是以小组第一名的身份出线,但四分之一决赛遇到另外一个小组的第二名朝鲜也是败下阵来,未能进入四强也未能获得明年世少赛的机会。

  新组建的国奥队情况也是显然不佳。在此前的土伦杯赛上,虽然也小组出线,但五场比赛仅打进1球,进攻组合的弊端已经暴露无疑。在对日本国奥队的两场热身赛上,国奥队也都是以0-2失利,已经输在了起跑线上。这不能不让人想起去年荷兰

世青赛上克劳琛率队时的那支大打攻势足球,小组赛三战三胜出线的国青队,为什么仅仅一年之前就出现了巨大的反差?

  四大国字号的全面溃败绝非偶然因素,两支青少年球队未能进世青和世少体现了目前中国足协对青少年足球运动的极度不重视,而国家队和国奥队全败溃败也与主教练的能力有着相当大的关系,朱广沪已经把这支国家队弄成四不像,而贾秀全临时执掌国奥也把队伍的灵性全磨掉,但曾经已经证明非常有才能的克劳琛竟然在女足技术顾问的位置上讨饭碗,这也成为绝妙的讽刺!

  (艾祺)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82,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