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国字号集训关注目光转移 国奥抢尽风头朱广沪受冷落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07日09:29 体育周报
国字号集训关注目光转移国奥抢尽风头朱广沪受冷落

球迷们的关注目光全集中在国奥队身上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国字号球队一向是媒体和球迷关注的焦点。然而,当国家队和国奥队一同出现,谁更受关注?这个问题,以朱家军的惨败作为了答案。在两支球队同时亮相羊城的首日,国奥队就完全赢得了这场注意力争夺战的胜利。昨日上午,国奥队在东方宾馆召开了新闻发布会,到场记者足有近百位。看到众多的记者到场,广州市足协的领导调侃说:“记者是不是都跑这边来了,国家队还有人去吗?这国奥队不是完全抢了国家队的风头吗。”

  这还不算完,昨日下午4时,国奥队在黄埔体育中心进行了首堂训练课,训练场地再度成为各地记者们的见面会。上午参加新闻发布会的媒体记者们无一例外的出现在国奥队的训练场,当问及国家队训练怎么办时,记者的回答多半是:“现在除了国奥,哪还顾得上国家队啊。”果然,出现在朱家军训练场边的完全是另外一番情形。

  同样是下午4时开始训练,即使是守门员教练徐韬带领几名门将提前半小时进场训练,也没能吸引媒体和球迷的目光。直到训练结束前,总共也只有不到10名记者赶到奥体中心采访。更有趣的是,虽然奥体中心的北门毫无屏障,直接向公众开放,但也只有约20余名住在附近的铁杆球迷进场来观看训练和向国脚索要签名,其余大多数人宁可在距离百米之外的奥体中心广场上游玩休息,也不肯来看朱家军一眼。

  “这真是国家队吗?”看到场面如此冷清,一名球迷突然发问。这也引来场内的一片哄笑。此前,国足和国奥队同时出现在一个城市的情况曾在两年前的武汉出现过。然而,那时沈祥福带领的国奥队有奥运

预选赛的任务,哈恩挂帅的国家队要通过同爱沙尼亚队的热身赛来备战本土亚洲杯。在媒体和球迷的心中,两支球队同等重要。如今,由于表现平平、没有大赛任务,同国奥小兄弟相比,朱家军已经彻底沦为鸡肋。(本报记者赵海发自广州)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54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