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国足集训朱广沪攻字当先 中伊之战要让队员放开手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07日09:08 体育周报
国足集训朱广沪攻字当先中伊之战要让队员放开手脚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荆楚网消息(体育周报)(记者 赵海)

  发自广州昨日下午,朱家军在广州奥林匹克中心体育场进行了第一次有球训练,这也是朱家军2006年的最后一期集训。虽然国脚们还未从联赛后休整期中恢复过来,但为了一场必须获胜的比赛,朱广沪有些等不及了。

  “过他,把球打进!”训练刚开始,朱广沪便将能参加训练的16名球员(不包括3名门将)按照攻、防位置的不同分为两组,展开射门练习。其中,李金羽、郑智、韩鹏、郑斌、杜震宇、王栋、徐亮和吴伟安这8名攻击手的任务是1对1突破防守球员,然后争取将球打进。与以往不同,朱广沪在训练中要求十分严格。每当进攻队员无法完成突破,或者没将球打进时,他都会大声提出批评。

  在朱广沪的监督下,国脚们完成了一堂相当理想的射门训练课,徐亮、吴伟安这样的中场球员1对1突破的成功率也相当高。随后的临门一脚,大多数人也完成得不错。尤其是王栋,连续三次一气呵成的突破后得分,赢得队友和教练组的掌声。

  “同

伊拉克这样的球队比赛,1对1突破相当重要。伊拉克的协防做得并不好,只要我们能从一点取得突破,也就搅乱了他们的整条后防线。”一名助理教练表示。正因为如此,朱家军此次格外重视队员进攻时的果断和决心。

  为丰富球员的得分手段,更快地找到比赛感觉,朱广沪随后安排进攻一方进行背身拿球转身后射门以及接应边路传中射门的练习。“我们都有信心战胜伊拉克队。”肇俊哲表示,“关键是还要打出漂亮的

性感足球,这才是我们本次集训的最终目的。”

  在随后的分队比赛中,射门得分也是朱广沪强调最多的。令朱广沪开心的是,就连临时客串前锋的门将李雷雷也表现出不错的状态,在半小时训练比赛中连入三球。“没想到雷雷都这么厉害!”国脚们感叹说。

  在分队比赛中,朱广沪没像以往那样按各自位置将队员分成两组,而是沿用了射门练习中的分组方法,将攻、防双方严格分开。为突出进攻的重要性,他还取消了越位限制。这样一来,取代受伤的赵家林出现在防守方的李雷雷得到了表现机会。他总是埋伏在进攻一方的球门前,专门负责捡漏得分。由于主力一方的年轻门将张鹭缺乏经验,给了李雷雷数次射空门的机会,很轻松地完成了帽子戏法,气得正印前锋李金羽不服气地大叫。

  “从联赛结束到现在,队员们的身体还没恢复到最佳状态,教练组安排这样的训练,目的是让他们尽快找到比赛的感觉。”一名助理教练表示, “首先要让队员们明白,这个主场比赛的结果已经和出线无关,我们的首要任务就是进攻,要放开手脚去踢。”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54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