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薛立接受亚足联专访 直言球迷应该客观评价足协工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02日22:33 新浪体育
薛立接受亚足联专访直言球迷应该客观评价足协工作

亚足联官方网站截屏图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亚洲展望计划”作为亚足联近年来大力推行的一项关于亚洲足球发展的计划,亚足联一支都是相当重视,不久前,中国足协副主席薛立也与南京、成都两座城市的代表团拜访了亚足联总部,向亚足联回报了近年来中国足球在展望计划中取得的成功经验,

  成都与南京展望代表团在11月双双拜访了位于马来西亚吉隆坡的亚足联总部,对于
即将在两市开展的中国展望工作与亚足联一起进行了为期2天的工作会议,并取得了丰硕的成果,而来自于中国足协的副主席薛立女士也两次跟随代表团一同访问了亚足联,并与会一致参加了工作讨论,显示出了对于展望工作的高度重视。并且在随后,亚足联官方网站也对薛立进行了专访。

  亚足联: 首先感谢薛主席接受我们亚足联官方网站的采访,您这已经是第四次带领中国展望代表团访问亚足联总部,您认为这次与成都展望代表团的访问与前两次有什么不同?

  薛立:当展望计划刚刚在中国开展的时候,我们首先选择了青岛和武汉作为了两个试点城市,但这次的南京与成都则有着很大的不同,他们是主动写报告给市政府,希望能够得到政府的批准而加入中国展望计划,他们是把中国展望计划作为自己的发展机遇来对待。

  所谓的益处就加入中国展望的地方足协能够与当地政府更加紧密的一起开展足球工作,可以在有关政策、财政等有关方面获得支持,而这里所讲的政府支持不仅仅在中国展望计划,地方足协自己和地方足协本身所具有的其它发展计划也可以能够得到政府的充分帮助。

  加入中国展望也是地方足协所额外获得的一个自身发展机遇,他们可以在自身的发展上得到更多的支持与空间,例如足协自身行政管理结构的合理化、教练员培训、裁判员培训、青少年足球的发展、媒体、市场和本身的城市联赛的建设都是地方足协有待发展和提高的方向。

  亚足联: 展望计划在中国已经实施了将近2年,您对展望所取得的成功感到满意吗?您这次怎么看待成都与南京再次加入中国展望计划的?

  薛立:成都和南京的加入对于展望计划对中国足球发展会有一个非常积极的影响,在2001年我们中国足协确定了17个足球发展重点城市,虽然现在仅有4个城市加入到中国展望计划中来,但这是重要的起步阶段。中国展望是一个正确地、全新概念的足球发展计划,我们没有任何的经验和成功的案例来参考,因此我们不需要一下子发展很多的城市来加入中国展望计划,首先应该为中国展望计划做好一个坚实牢固的基础,任何急功近利和不实际的操作都会有害于整个计划。

  亚足联是亚洲足球的最高行政管理机构,同时与国际足联、欧足联及其它大洲的足球管理机构有着充分的接触,因此无论是在提高足球水平,还是在足球场下的各种管理工作上,亚足联都在学习资料、人力资源、正确的足球发展方法有着丰富的经验和极大的优势。加入中国展望就意味着能够得到亚足联更多的惠顾,可以充分的利用这一优势,我们把这些足球方面的专家称作‘外脑’,有机会与这些‘外脑’们一起工作和得到他们在足球工作上的大力支持是用金钱而买不到的。

  亚足联: 您觉得为什么中国足协一直以来得到了这么多的批评?

  薛立:足球运动是非常透明的,人们在讨论足球时也可以畅所欲言,现代科技特别是网络媒体的出现让新闻有着惊人的传递速度,无论这些信息是正面的还是负面的,这在世界上的任何国家都是一样的,这也正是足球的影响力。

  我本人深知也非常理解来自于各方的对于中国足球的批评,特别是我们中国的男子足球,一直以来没有达到广大球迷的期望,这是事实,因此我们仍需在很多方面付出更多的努力。我同时也同意在中国足球中所暴露出来的各种负面因素,例如假球、

赌球等,这不仅仅面对中国足球,同时也是
世界足球
所共同面对的挑战,只是在每个国家足球中所表现的方式不一样,但仅以一个标准来衡量足球工作的好坏是不完整的,就像衡量一个学生的好坏不能仅仅依靠他在高考中的成绩,而是需要一个全面客观的评价。

  亚足联: 中国女子国家队和中国女子国青队在今年都有着非常出色的表现,包括赢得了女子亚洲杯的冠军和女子

世青赛的亚军,您觉得这在多大的程度上会影响中国女子足球的发展?

  薛立:中国女足在时隔7年后重返亚洲冠军的宝座,我们的女子国青队也连续两次入围了世青赛的决赛,并且在今年马来西亚举行的亚青赛中获得了冠军,这属实是一个利好的消息,同时将在很大程度上影响中国女足的向前发展。

  亚足联: 中国国家队在上周刚刚结束的2007年亚洲杯预选赛中以2比0击败了巴勒斯坦而成功出线,您怎么看待中国队在今后的表现?

  薛立:这场对阵巴勒斯坦的预选赛是中国国家队亚洲杯预选赛的关键一仗,这场比赛的结果对于整个国家队和足协来讲都非常重要,众所周知,对阵西亚球队而且还是客场比赛,他们所面对的困难和所承受的压力可想而知,在这里我要感谢所有的教练组成员及全体队员们所为此付出的努力。顺利晋级2007年亚洲杯让国家队有了一个稳定发展的时机,确保了国家队自身的稳定,这对国家队的训练和国奥队的构建都是很有帮助的。

  (谈心)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97,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