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杜伊:我的足球哲学就是进攻 选择中国因喜欢挑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02日21:40 新浪体育
杜伊:我的足球哲学就是进攻选择中国因喜欢挑战

杜伊渴望给国奥带来变化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杜伊科维奇”或许在世界杯之前,很少有球迷能够准确的念出这个名字。谁也没有想到,在半年后的今天,这位前加纳主帅竟然成为中国国奥队的主帅,同时也担负着率领国奥晋级奥运四强的目标。不久前,杜伊也接受了记者的专访,在记者面前,杜伊科维奇也向媒体披露了许多外界不为人知的事情。

  记者:我注意到一个细节,在新闻发布会上你好像很紧张?

  杜伊:是的,当时的确很紧张,毕竟这是我第一次到中国,与那么多的中国媒体见面,同时肩负着率领中国国奥征战奥运会的使命,即使我有很多的执教经验,然仍然多少显得有些紧张。

  记者:这是你执教生涯最紧张的一次么?

  杜伊:不,不是,这不是我执教生涯中最紧张的一刻,在我印象中我最为紧张的一次上任是我第一次执教国家队的时候,那是在委内瑞拉,执教委内瑞拉国家队。

  记者:能解释一下中国足协为什么最后会选择了你么?

  杜伊:这一点后不奇怪,我认为我给中国足协提供的个人简历非常好,所以才能在那么多的候选人之前杀出重围。其实在当初执教加纳国家队之前,我也在与许多候选人的争夺中最后胜出,我认为这很正常。

  记者: 可以向球迷介绍一些,你是一个什么样的人呢?

  杜伊:我认为我属于那种很有纪录性的人,同时又有一些感性。还有一些其他的个性,但我认为此时不何时向大家介绍,在这种情况下我不能说的太多,还是稍稍保留一些比较好。

  记者:加纳球员都比较缺少纪律性,能简单介绍下你在加纳的执教经历吗?

  杜伊:对,其实不光是加纳球员,许多非洲球员都是这样,这点非洲球员与中国、德国、及一些欧洲球员不同。在执教加纳的时候,我常常因为球员违反纪律找他们谈话。记得有一次,一名球员在午餐的时候迟到了,我就对他讲,尽管这不是一个什么大问题,但这是一个坏习惯,因为比赛有可能因为你的迟到而输掉。总之这样的例子很多,或许他们始终认为自己是对的。

  记者:很多人认为你率领加纳打入16强是因为有许多天才球员,而现在的中国显然没有这样雄厚的基础。

  杜伊:其实我认为加纳与中国之间是无法相比的,加纳只有2000万人口,但中国有着十一亿人,尽管目前来看加纳的确比中国拥有许多赋有天赋的球员,但我还是那句话,我相信在我与球员的共同努力下,我们会取得好成绩,就像我在发布会上说得那样。

  记者:目前根据你的观察 这支国奥最缺少什么?

  杜伊:我在观看了中日之间的对抗赛后,坦白的讲,我对球员的表现赶到相当满意,但他们仍有许多不足,例如在战术纪录方面上,这是我们存在的主要问题,很难形成一个整体这些需要许多时间来慢慢的改变。

  记者:对于你来讲,第一次集训,第一次热身就要到了,你是怎样准备的?

  杜伊:我想与喀麦隆的比赛才是我真正意义上的首场比赛,我相信比赛会很艰苦,因为喀麦隆队的实力很强,但我心中有种冲动,那就是要在比赛中战胜对手,大家都知道,喀麦隆足协在此前曾联系过我,可是我拒绝了他们。

  记者:你为什么会选择中国而不是喀麦隆?

  杜伊:我喜欢挑战,喀麦隆邀请我的是国家队,而中国则是国奥队,我的任务是征战2008年的奥运会,在北京举行的奥运会,我想对任何一个人来说,都是有着相当大的吸引力。

  记者:善于挑战,那你在足球场上也一定善于进攻么?

  杜伊:对 这是我的足球哲学,我喜欢挑战,喜欢进攻。

  记者:刚来中国的时候,在刚开完新闻发布会时你曾立刻跑到

卫生间呕吐?

  杜伊:对因为在这之前我曾吃了一些海鲜,但你知道,我无法知道他是否新鲜,其实我本人非常喜欢吃中国菜,但我想我再也不会吃海鲜了。

  记者:中国的文化与你在其他执教的地方截然不同,你会适应么?

  杜伊:要知道,我只是一名足球教练,我不可能改变中国的文化,所以我会溶入中国文化 成为这这里的一分子。

  (新浪体育)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44,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