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八成网友承认实力不济 调查数据折射国奥蜕变之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0月26日07:16 新浪体育
八成网友承认实力不济调查数据折射国奥蜕变之路

球迷渐已习惯了国字号的失败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国奥以0-2负于日本之后,新浪网随即就国奥再度兵败的原因在网友中作了舆论调查,在短短几小时内就有近万名新浪网友对此发表了看法。从调查显示的结果来看,高达八成的网友认为失败源自两队实力的差距,这与国奥队员归咎于疲劳应战大为不同。

  调查的数据几乎呈现一边倒的态势,超过80%的网友认为0-2的比分正是双方实力差距的真实反映。与这种看法相对的是,赛后多名国奥队员在接受采访时,一致认为是队员征
战联赛、磨合时间过短导致在比赛中难以打出默契感,而对手却有充足的备战时间。部分队员声称国奥的实力绝不输于对手,只是疲劳应战导致输球。但新浪网友似乎并不认可这种说法,仅有不到4%的网友认为失利是由于疲劳作战。网友们以这样的投票表达了对国奥实力的质疑。

  在认为失利是否归咎于教练战术安排不当的调查中,仅有一成多的网友认为教练应负重要责任。而在这之前,国内教练指挥不力已被认为是国字号队伍战绩不佳的首因,因此,外教的呼声一直很高。不过,在这次调查中,贾秀全似乎可以不对失利负主要责任。

  在另一项国奥连败后有何感想的调查中,过半数网友平静接受这一败局。这也是前一个调查结果的必然反映。正是基于对国奥实力差距的认识,因而没有对国奥寄予过高的希望,平静接受失利也就顺理成章了。同时,也各有两成左右球迷分别对国奥失利表达了失望以及愤怒的心情。

  从这个调查可看出国奥在球迷心中的变化轨迹。从荷兰

世青赛开始,在克劳琛的调教下,当时的国青表现堪称完美,面对欧洲劲旅亦毫不逊色。正是从那时起,这支国奥队承载了诸多球迷的殷切期望。但随后,这支国奥队日趋平庸,在土伦杯上一球难进。回到亚洲赛场更是难觅以前的灵气。两败日本让国奥在球迷心中的希望跌到了谷底。连战连败已让球迷习惯了失利,因而平静接受,不再愤怒。甚至开始承认与日本国奥实力存在差距。但就是这支日本国奥队当时在荷兰世青赛上小组赛就早早出局,与当时中国国奥的强势表现相距甚远。然而短短的一年多时间,两队已掉了个头,一年时间真让两支国奥队的实力发生如此巨变吗?(甘敏求)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55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