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细数足协选帅大事:超龄遭禁成关键 杜伊强势杀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0月20日21:52 新浪体育
细数足协选帅大事:超龄遭禁成关键杜伊强势杀出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就像杜伊科维奇上任的曲折经历一样,中国足协选定国奥队新任主教练的决策过程同样跌荡起伏,其中的标志性事件包括取消朱广沪一肩挑的大国家队方案--确定聘请外籍教练--特鲁西埃自毁前程--杜伊科维奇由黑马变白马。

   “超龄被禁”让大国家队方案流产

  中国足协确定的朱广沪出任国家队主教练的同时也基本确定了未来国家队和国奥队的组建方案,即国家队、国奥队兵合一处,组成一队两组的大国家队,而朱广沪同时统率这两支球队。

  然而这一计划在历经了海外拉练、东亚锦标赛和东亚运动会后实践后,国际足联的一个决定让中国足协的08奥运战略不得不重头再来。

  2006年春节之前,国际足联做出了禁止超龄球员参加奥运会的决定,这一决定逼得中国足协不得不重新修订国奥队的备战计划:中国足协决定放弃“一队两组”的大国家队方案,改为“两条腿走路”,单独组建国奥队。

   确定聘请外籍教练开始全球海选

  随着国奥队单独组队方案的出台,有关未来国奥队主帅的人选就成为媒体关注的焦点,虽然很多媒体都通过自己的途径确定了未来国奥队的主教练将为外籍人士的消息,但是直到4月17日中国足协才在一次新闻通气会上正式宣布聘请外籍主教练的消息:中国足协已经正式成立了一个国奥选帅工作组,由谢亚龙、杨一民两位副主席牵头,前

中国足球国字号球队主帅徐根宝和金志扬等提供协助。

  同上在这次新闻发布上,中国足协官员蔚少辉说:“国奥主教练人选基本确定为外籍教练。选帅小组近期将集中精力搜集、整理有关人选和主动推荐上门的教练,争取在5月初将人选确定下来。”

  特鲁西埃一个新闻发布会自毁前程

  自从中国足协宣布国奥队将聘请外籍教练后,特鲁西埃就成为第一人选,然而在5月中国青年队出战土伦杯期间,现场观战的特鲁西埃自作主张的召开了一个新闻发布会。就在这个新闻发布会召开之后,中国足协表现出了少有的高效率,谢亚龙代表足协做出了4点回应:1、特鲁西埃是中国国奥队主教练的候选人之一,召开新闻发布会属于他的个人行为;2、特鲁西埃的热情是一件好事,但是中国国奥队的选帅需要考虑很多方面的因素;3、中国国奥队主教练候选人的范围是全世界的,不仅仅是欧洲的教练,目前还未与任何人达到亲密接触的程度;4、必须尽快解决选帅问题,

世界杯结束之后正式组建中国国奥队。

  虽然在中国足协作为这个回应时,特鲁西埃与范哈内亨、邦弗雷雷、佩雷拉和福格茨五人同时被列为候选热门,然而早在特鲁西埃的主动召开新闻发布会时,他就已经注定了提前出局的命运。

   黑马杜伊科维奇世界杯后杀出重围

  原本5月份世界杯前就在敲定的国奥队主教练在世界杯开始时只确定了候选人,然而一个月的世界杯激战过后,包括特鲁西埃在内的五名候选人同时被淘汰出局,8月22日,中国足协重新圈定的五名候选人分别是荷兰的阿德里安塞、前法国主帅桑蒂尼、前英格兰主帅霍德尔、葡萄牙人奎罗斯和世界杯上率领加纳队打进16强的杜伊科维奇。

  值得注意的是,杜伊科维奇率领加纳队在世界杯上取得的成绩让他在世界杯后倍受追捧,甚至在世界杯后首次单独组队的塞尔维亚队也一直在追逐他。这样的热度,让原本以黑马姿态出现在的杜伊成为中国足协最为心仪的对象。

  在经过几轮接触过后中国足协在国庆长假期间确定了上报体育总局的国奥队外籍教练名单,而这个人就是以黑马姿态出现在候选名单中的杜伊科维奇,如果一切顺利,在即将开始的中日对抗赛上,他就将正式率领国奥队出战。

  (西木)

  相关新闻

  杜伊正式成为国奥新任主帅 足协明日将对外宣布

  杜伊抵京十小时:机场难见真容 密会龙王达成一致

  杜伊上任面临三大难题:亚运将成初考 性格最重要

  新浪调查-您如何看待杜伊正式成为国奥新任主帅?

  独家视频-媒体记者机场苦等杜伊 主帅行踪扑朔迷离

  杜伊赴京行程揭密 责权分配是与足协谈判首要问题

  足协将悬念进行到底 杜伊科维奇抵京时间迷雾重重

  杜伊上任只差最后一道程序 足协为其办理赴日签证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07,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