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国足无大赛朱帅续约亦尴尬 杜伊一肩挑需赚印象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0月16日17:28 新浪体育
国足无大赛朱帅续约亦尴尬杜伊一肩挑需赚印象分

(朱广沪处境的确很尴尬)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下月亚洲杯预选赛最后一场比赛中国对伊拉克的比赛结束之后,朱广沪与足协的合同也将到期。对于能否续约的疑问,朱广沪表示只能等待中国足协的决定,但从目前来看,国家队虽然在客场赢巴勒斯坦出线,但此后依旧面临相当大的尴尬。再加上杜伊马上就要接任国奥队主教练,杜伊是否能接替朱广沪从而成为国家队和国奥队双料教练也就成为令人相当关注的问题。

  在朱广沪上任以来的一年多时间里,国家队的能力和水平并没有太多的提升反而有下滑的迹象,仅仅获得了两个鸡肋式的东亚冠军却输掉了不少货真价实的比赛,随着国际足联排名的大幅度滑落和亚洲杯预选赛这样的超低级别比赛也是跌跌撞撞地出线,朱广沪的公信度已经降到冰点,在这种情况下,足协即使与朱广沪续约,也不会再委以重任。

  最关键的问题在于在今年和明年的两年时间内,国家队根本就没有什么大型的比赛。年底的多哈亚运会本就是U23赛事,杜伊率1985年以后出生的国奥队征战虽然低了两岁,但本着锻炼队伍考虑,这已经将成为事实,只是适当补充几名超龄的优秀球员即可。而明年的亚洲杯决赛阶段比赛虽然首次选择了避免奥运会年份,但比赛的关注度依然不大。本身印尼、

马来西亚、泰国和越南四个羸弱的东道主自动入围就使得比赛精彩程度下降,而各强队越来越不重视这项鸡肋式的洲际赛事也使得比赛的激烈程度明显减弱。

  2004年的亚洲杯即是明鉴,打入四强的是日本、中国、伊朗和巴林,这并不能代表亚洲足球的最高水准,尤其是亚军中国在其后竟然连

世界杯
预选赛
小组赛阶段都未能晋级,这更成为当年的最大笑柄,而巴林充其量也只能同中国一样算是亚洲二流球队。真正参加今年世界杯的韩国和沙特却无缘四强。在这种情况下,中国足协非常有可能派出国奥队加几名优秀超龄球员的模式参赛,这当然也是为2008年奥运会热身的最好机会。

  由于自身实力不强而急于在国际赛场上表现自己,亚洲国家一直对奥运会预选赛这样的赛事相当重视,这与欧洲截然不同。而由于08奥运已经日渐临近,各亚洲队伍也都在尽量寻找国奥队热身的机会,已经出线的韩国队已经决定在亚洲杯预选赛最后一场客场对伊朗的比赛中派出全部U23队伍参赛,而明年亚洲杯也将有更多的球队派出U23球队参赛以锻炼队伍。

  在这种大背景下,朱广沪的处境就相当艰难了,虽然中国足协有可能给朱广沪一个台阶,签下一个虚职合同,但如果在两年之内没有真正的比赛,只有一些难肋式的邀请赛或热身赛,朱广沪也就事实上相当于被架空。另外还有一个不能不提的问题,对于国家队来说未来最重要的赛事是2010年世界杯预选赛小组赛阶段的比赛,根据国际足联的规划,这一赛事将在2008年初的时候打响,这一时间段对于国足主帅来说也有着相当微妙而其极其重要的意义。

  如果没有其他意外,今年多哈亚运会和明年亚洲杯将是国奥主帅杜伊表现的最好机会,如果他能率队取得非常不错的成绩,也就将赢得非常好的人气,明年亚洲杯决赛阶段距离后年世界杯预选赛小组赛也就是半年多的时间,只要杜伊不负重望,那么直接再挂帅征战世界杯预选赛也将是顺理成章的事,此前在中国足坛就有过多起国家队和国奥队主教练一肩挑的例子,届时杜伊再接替朱广沪就可以称得上是水到渠成了。

  综上所述,现在即使中国足协与朱广沪续约,也不可能再委以重任了。如果杜伊能率国奥队完美征战亚运会和亚洲杯,一切都按照正常发展,朱广沪真正下课的时间有可能在明年末左右,但事实上在杜伊来之后他就有可能被全盘驾空,在这种情况下究竟下不下课也没有什么具体的意义了。

  (艾祺)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95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