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黄健翔解说又引争议 网友直言黄老师抛弃了中国足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0月12日12:15 新浪体育
黄健翔解说又引争议网友直言黄老师抛弃了中国足球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12日凌晨,亚洲杯预选赛E组第5轮赛事展开,巴勒斯坦队在“主场”约旦首都安曼对阵中国队,凭借毛剑卿与孙祥在上下半场的各一粒入球,中国队2-0胜出。在同时进行的另一场比赛中伊拉克4-2击败了新加坡,这样5战过后中国队与伊拉克同积10分,提前一轮携手出线。本场比赛央视直播是有黄健翔、陶伟解说的。解说过程中的状态和用词再次引起了网友的争议。

  解说原声集锦:

  (中国队2-0领先)2-0,应该能拿下对手了,现在我不紧张了,但是反而有点困了,没有压力的时候反而更放松了。

  (国足换人调整还没换上董方卓)朱广沪什么意思啊,大老远的把小董从比利时叫来,但是又不让他上场比赛,最近他在比利时的糟糕状态有很大一部分的原因要归于朱广沪,小董这样整天进行空中旅行,都可以进行累计优惠了。

  (换上李铁)太保守了,为什么换下主攻的王栋啊,难道两个进球就满意了吗?

  (换上董方卓)真是的,这几分钟的时间能干什么啊,来,我们数数他能碰几下球,还没出汗比赛就结束了。"

  赛前黄健翔在自己博客中谈到了国足这场比赛的解说情况:

  今天后半夜3点领导派给我的任务是直播中国队同巴勒斯坦队的亚洲杯预选赛。说真的,我真是不想来。一来我认为这样的比赛肯定是必须赢,赢了没什么可夸的,输了或者平了就没办法交待,所以基本上是不会有什么好果子吃;二来是如果这样的比赛都不能过关,中国足球都沦落到什么地步了?还混不混了?还有什么可说的?如果不是有任务,我连看都懒得看,明天早晨还得起来送女儿呢。

  生活,特别是和我女儿的生活,对我来说,比中国足球重要多了。

  赛后新浪众多网友纷纷在博客中对黄健翔解说进行了点评:

  网友我行我素的紫蝴蝶:听黄健翔解说中国足球

  博客:blog.sina.com.cn/u/4ae2df4b010006es

  居住在加拿大的优势今天终于凸现出来。可以在下午1点钟通过网络收看中央五套转播的中国队同巴勒斯坦队的亚洲杯足球小组预选赛的比赛,也可以亲耳聆听了著名的央视足球解说员黄健翔的解说。

  总体来说,由于黄健翔对于中国队特别是国内的中超联赛不是很熟的缘故,也许是不屑了解,也许是准备不足,他显得话语和知识含量不够,如果没有陶伟在场,很可能会冷场。感觉黄健翔好像无话可说,可是他又不是特别想听陶伟在解说中加入关于中超的话题,每次陶伟根据场上的球员的表现,对比他们在中超的表现时,黄健翔都会不失时机地打断,来说一些无关痛痒的话题,特别是,他对场上的队员不是很熟,每次换人或有球员出镜时,他都要查好久的名单。

  但是它毕竟是一名富有经验的解说员,由于自己的对这场比赛的贫乏了解,他经常拿一些小幽默来调侃。比如对于董方卓的使用,他对今天前锋的表现一直不满,可是不说,只是戏虐称教练每次把董方卓叫回来,却不叫上场是在为董方卓积攒乘飞机次数的积分。同时他还有一些经典的话语形容中国队同新加坡和巴勒斯坦这样的业余队的比赛:比如称邵加一的红牌:对方那么业余,想踢你都踢不到你,你干么反过去追着踢他?再比如说巴勒斯坦的守门员:他都没有见过球速这么快的来球,球员在罚任意球时,踢向他的脸,他都会赶紧躲开,所以根本不用玩技术,只要踢在球门线以内,球准进。再比如,称中国队的比赛,每踢一场,观众就少一些,最后就没有观众了。

  从这场比赛,看到我们的黄健翔对于中国的足球是多么的不屑,好像叫他解说是大材小用了。只是在应付工作而已。真不知道是中国足球辜负了黄健翔还是黄健翔抛弃了中国足球。

  网友云海泡泡:黄健翔还是在家坐着的好

  博客:blog.sina.com.cn/u/40630d81010005bj

  做为山东的铁杆球迷,半夜起来看球,无非是看我们的四大主力.

  他们的实力有目共睹,就不知黄健翔同志是以什么为标准的,难道只有进球的踢的才算好吗.坐在那里一个劲的吱吱歪歪说李金羽和韩鹏表现的怎么怎么不好,一个劲的说早该把他们两个换下去.也不知睁大狗眼看看,要不是李金羽和朝鹏,第一个球能进的去吗.

  说什么人家巴勒斯坦的守门员业余,其实自己才是最业余的解说员,连个人情绪都不知道如何控制的人,就应该坐在自己家里尽情发挥.这样只是让隔壁邻居骂两声,不会再让大家伙齐声痛骂你--黄健翔.

  你不知这样也会浪费大家的口水吗?

  网友丑丑: 博客:blog.sina.com.cn/u/592908a9010006iq

  黄健翔用打瞌睡的方式报出出场名单,等等一切表明这不是场受人关注的比赛。

  网友南开浪子:博客:blog.sina.com.cn/u/48aa4e0e010005sr

  以至于董方卓替换

大羽上场时,我们又一次见识到久违了的黄氏怒号,黄健翔愤愤然:早十分钟难道就不行吗?

  (新浪体育)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34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