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巴故人重逢挂白旗 巴教练希望中国队赢两球后罢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0月10日14:44 新浪体育
中巴故人重逢挂白旗巴教练希望中国队赢两球后罢手

徐弢和巴勒斯坦教练巴德兰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11日的巴中比赛是决定两队出线命运的生死战。尽管战前硝烟弥漫,中国队两大足协主席亲征,巴勒斯坦大搞封闭集训,但和平之都安曼也是朋友重逢之地。昨天晚上,中国国家队守门员教练徐弢在安曼Regency酒店,和老友巴勒斯坦队助理教练巴德兰、前叙利亚国奥守门员教练马海尔相聚,上演了一场战前的“老友记。”巴德兰向中国朋友徐弢真诚地表示,“中国队获胜的机会要远远超过巴勒斯坦.....希望中国队给巴勒斯坦留点面子,最多进两个球就够了。”

  在2004年,三位守门员教练一同在

马来西亚教练员培训班学习,由此结下友谊。在昨天晚上巴勒斯坦队训练结束后,巴德兰一回到酒店就联系上了徐弢,表示要亲自前去探望,然后热情的巴德兰迫不及待地坐上
出租车
,十分钟后就到达了中国队所下榻的Regency酒店。在与徐弢热情拥抱之后,直爽的巴德兰开始面露忧色,主动把话题转到了球队身上。巴德兰说:“巴勒斯坦队的获胜机会很小,和世界上所有的球队都不一样,我们还忙着召集齐队员来比赛,你可能从来就没听过这回事吧。”

  巴德兰无奈地摇摇头,“我们招海外球员也没有办法,因为国内球员总是碰到出关的问题,多招海外球员至少可以凑齐人数,其实海归球员的问题也很多,比如说三名智利海归,其中两名就没有在联赛中上过场,状态从何谈起。”然后巴德兰凑到徐弢的耳边说:“其实我们只是仅仅来比赛而已,球队实在是太困难了,本来足协想退出,但是又担心会遭到国际足联和亚足联的财政重罚,所以只有硬着头皮来比赛,先把比赛人数凑齐再说。”

  巴德兰接下来的话完全像是在报料,“队员们更本没心思踢球,每天都要牵挂家人的安全,而且踢球也没有什么钱,像我连工资几乎都没有,巴勒斯坦人太穷了,根本请不起好一点的教练,球队水平一直在低层次上。”

  “但是上场比赛巴勒斯坦踢得不错啊,还逼平了

伊拉克”,徐弢不解地问。巴德兰严肃地透露了2比2的“秘密”,原来在比赛刚开始的时候,伊拉克球员用污辱性的话语辱骂了巴勒斯坦球员,这让巴勒斯坦人非常气愤,所有在比赛中完全是拼命打法,队员都是使出了百分之两百的力,完全是抱着复仇的信念去踢,“另外也是伊拉克踢得太差了”。徐弢听后若有所思,“我也看了这场比赛的录像。”

  由于巴勒斯坦队教练更换频繁,对此徐弢颇为不解,向巴德兰问起了此事,巴德兰仔细地解释了一番:“最早的主教练叫阿兹米,他们家住在以色列纳赛尔地区,离巴勒斯坦比较近,年初因为身体不适,无法坐飞机也不能率队训练,当时决定让助理教练萨巴赫带队打中国,但是萨巴赫家里又出了点事,所以只能把教鞭交给体能教练匈牙利人托马斯。打完同新加坡队的比赛后,萨巴赫处理完了家里事,自然就成为了主教练,托马斯也就回到了体能教练的老位置上。”这席话让徐弢听着有点发懵,“怎么这么复杂。”巴德兰苦笑了一下,“在巴勒斯坦什么怪事都可能发生,弄不好下次你见了我,我就当上了主教练。”徐弢听后哈哈大笑。

  巴德兰似乎完全对巴勒斯坦队失去了信心,“中国肯定会赢,这一点毫无疑问,现在只是赢几个球的问题,希望中国给点面子,最多赢两个球就够了。”徐弢听后一怔,巴德兰接着说:“毕竟我是守门员教练嘛”。徐弢半开玩笑地回答说:“赢一个就够了。”(阿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48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