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科威特昏哨执法中巴战 劣迹斑斑曾毁掉国足冠军梦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0月05日15:59 新浪体育
科威特昏哨执法中巴战劣迹斑斑曾毁掉国足冠军梦

中田浩二用手将球打入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今天下午,亚足联刚刚公布了本次亚洲杯预选赛第五个比赛日期的各场比赛裁判。值得注意的是,中国客场与巴勒斯坦的这场比赛主裁判是来自科威特的法德里萨-卡米尔(Al Fadhli Saad Kameel)。如果记性稍好的球迷或许会想起,在04年亚洲杯中国与日本的决赛中,也正是这位科威特人执法,而比赛中的一次争议判罚甚至也引起了许多中国球迷的不满。如今这位中国足球的老冤家再次成为了中国队命运的主宰者。

  卡米尔曾“吹掉”中国问鼎亚洲

  在04年的亚洲杯上,中国队凭借着东道主的优势,一路杀入了该届亚洲杯的最后决赛,决赛中迎战的是当时状态不佳的日本队,这也让许多球迷看到了中国队问鼎亚洲杯的希望。然而,比赛中却出现了戏剧性的一幕,因为裁判的一次误判,让

阿里汉的球队最终败在日本队的脚下,无缘最后的冠军奖杯,巧合的是,当场比赛的主裁判正是来自科威特的卡米尔。

  点击观看该进球视频下半场第66分钟,日本队获得了一次前场角球的机会。中村俊辅主罚右路角球,门前埋伏的中田浩二将球挡入球门,日本队凭借着这一粒入球再次取得领先,同时也将中国队刚刚燃起的希望之火彻底破灭。但从随后的慢动作回放来看,中田浩二很明显是用手将球打进,尽管当时许多中国队的球员都与主裁判进行了交涉,卡米尔始终没有更改自己的判罚。随后士气大涨的日本队再次利用中国队的一次失误破门,以3-1击败了中国队,在北京、在工人体育场捧起了亚洲杯冠军的奖杯。当场比赛的主裁判卡米尔也成为所以中国球迷眼中讨伐的对象。

  科威特名哨劣迹斑斑

  无独有偶,这位科威特历史上的名哨早在多年前就似乎与中国足球结下了梁子。1996年3月的奥运会亚洲区的

预选赛上,中国队首场比赛迎战哈萨克斯坦,当值主裁判同样也是这位科威特人,上半场时刚刚31分钟的时候,中国队的前锋杨晨就因为得到两张黄牌而被罚出场,这也让中国队的教练组感到非常不满,若不是最终中国队赢得了比赛,必将会把矛头指向卡米尔。

  另外,在02年的

世界杯上,卡米尔也曾执法过季军决赛韩国队与土耳其队之间的比赛,期间的几次判罚也曾引起过各界的不满。而在04年的亚洲杯他执法伊朗与土库曼的比赛后,甚至还曾受到了伊朗球迷的集体指控,从这里也可以看出,这位科威特的裁判似乎在整个的执法生涯中多次引起事端,不知几天后中国队与巴勒斯坦的比赛中,这位中国队的老熟人会不会再次作出惊人之举。

  不光如此,在亚足联公布的本次名单中,有两名中国籍裁判也得以入选,那就是谭海,他将执法F组孟加拉主场乌兹别克斯坦的比赛。另外黄俊杰将执法阿曼主场与阿联酋之间的比赛。

  (谈心)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64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