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国足动员会再次强调整风 李玮峰遭到撤职停赛重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0月03日02:05 新浪体育
国足动员会再次强调整风李玮峰遭到撤职停赛重罚

(李玮峰遭到重罚 新浪体育资料图片)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严禁其他媒体转载

  国足队员连续在国际赛场上吃到红牌的行为终于让足协高层震怒了。在今天晚上22点30分召开的队内会议中,足协两位副主席谢亚龙、南勇同时到场,除了对这次集训进行动员之外。同时宣布了一条对队长李玮峰的处罚决定:由于李玮峰在国际赛场上出现的不冷静行为,为了让李玮峰吸取教训,国家队决定撤销李玮峰的队长职务,同时停止李玮峰在2006
年参加国家队集训、比赛的资格。

  今天下午南勇出现在大宝饭店、晚上谢亚龙出现在香河基地,这些有些“反常”的现象都让国家队队员预感到了这次集训有点不太一样。“晚上训练的时候就感受气氛有些紧张,而且吃饭之前就宣布10点半开会,然后就什么都没有说,但是就是感觉和平时有一些不一样。”一位队员这样形容到今天会议之前的紧张空气。

  今天晚上的会议一直持续到12点才结束,在会议上,国家队重点还是强调纪律要求,尤其是针对近来赵旭日、邵佳一和李玮峰的红牌现象,足协领导以及国家队教练组都对国脚们的表现提出来严厉的批评。“如果说前面几次只是口头上吓唬吓唬我们,这次可是来真格的。”队员们对于这次整风运动显然心有余悸。

  队员们所说的“真格的”就是对队长李玮峰的重罚。虽然这次因为两张黄牌停赛没有参加本次集训,但是由于在亚冠赛场的红牌,让足协高层最终决定对李玮峰实行重罚。在今天晚上,国家队正式宣布鉴于李玮峰近来的不冷静行为,决定撤销李玮峰的国家队队长职务,同时在2006年国家队不再招入李玮峰。

  对于李玮峰的处罚也是朱广沪国家队做出的最严厉的一次内部处罚,此前虽然有消息称郑智将取代李玮峰担任队长职务,但是没有想到这仅仅是处罚结果之一,足协竟然连后面与

伊拉克队的比赛都不再招入李玮峰,这样加上亚足联对邵佳一的追加处罚,国家队与伊拉克的比赛将再次缺少这两名核心队员。

  对于这个处罚决定,几乎所有队员都没有想到,“看来这次真是杀一警百,先拿队长开刀,后面如果再出现类似情况,肯定比这还要严重啊。”

  在今天的内部会议上,谢亚龙与南勇两人分别对国家队近来的表现进行了总结,批评了前面两场比赛中令人不满意的地方。同时要求队员们必须吸取李玮峰、邵佳一、赵旭日的红牌教训,在后面的比赛绝不能再次出现这种行为,否则国家队将严惩不怠。

  (于静)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63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