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解析国足名单:朱广沪被动求变 国奥帮恐难担大任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29日17:45 新浪体育
解析国足名单:朱广沪被动求变国奥帮恐难担大任

朱广沪在思索如何破敌?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随着国足客场与巴勒斯坦比赛的日渐临近,朱广沪也在今天下午公布了国家队集训的24人大名单。从这份名单中来看,八名国奥小将的入选与几位新人似乎成为了最大的焦点,尤其是毛剑卿的入选更加让媒体深感意外,难道着一切意味着谨慎的朱广沪将在巴勒斯坦一战中寻求变化么?

   朱广沪被动求变?

  在这次国家队的集训名单中,最为引人瞩目的无非是毛剑卿与赵家林的入选,或许很多人都在期待着,这两位新人能为球队带来一些新意。但从国家队目前的形式来看,朱广沪招入这两人多少有些无奈之举。在球队的后防线上,除去李玮峰因为累计黄牌外缺阵,左路的孙祥由于刚刚伤愈,状态很难令人满意,此前比赛中朱广沪坚持重用孙祥也得到了外界的一致抨击,因此不得不考虑在后防线上进行一下调整,赵家林在联赛中一直代表长春亚泰以主力身份出战,不光能打中位,也常常能出任左后卫,是球队中不可多得的多面手之一。或许正因如此,为了避免比赛中发生的特殊情况,朱广沪这次也征召其入队。

  而毛剑卿的入选也多少有些相同色彩,尽管这位小将在近期联赛中表现不错,但评心而论,目前的实力还很难在国家队中谋求位置,这次入选多少与邵佳一的缺阵有些关系。众所周知,邵佳一在朱广沪的球队中一直占有重要地位,同时也担负起来球队进攻的枢纽,这次他的缺阵对于球队的损失可想而知道。而本轮预赛邵佳一的停赛也刚好给了朱广沪考察这位小将的一次机会,如果不出意外的话,这位

申花的小将很有可能在与巴勒斯坦的比赛中得到亮相机会。相信这也会为一直死气沉沉的中场带来一丝新意。

   后防将微调

  李玮峰缺阵、孙祥状态不佳,这两位去年朱广沪最为信任的两位大将似乎此时一起陷入了低迷,这也让朱广沪在后防线上的排兵布阵大伤脑筋。从本次集训大名单的球员上来看,后防线上中卫组合很有可能安排季铭义、张耀坤担当,毕竟这两人在经验与配合的默契程度上都远远超过徐云龙与其他球员,如果届时这两位球员真正出任国足的首发中位,印象中这也是两人本赛季首次在国家队中联袂出战。

  其实这两人曾在上次

东亚四强赛中有过同时首发出场的经历,并且还赢得了外界的一致好评,不知道这次联手能否再次赢得赞许。另外值得注意的是赵家林的入选,由于刚刚复出的孙祥状态很难达到令人满意的状态,上轮比赛中朱广沪甚至将陶伟安排在了左后卫的的位置上,但表现仍然很难让人满意,因此左路人选一直也困扰着朱广沪,这次招入长春亚泰的赵家林,很有可能在与巴勒斯坦的比赛中得到亮相的机会。

   国奥帮难担大任

  而与以往名单有相似之处的无非是国奥小将的入选,在这次名单中总共有八名国奥小将入选,这也创下了历次集训名单之最,但从目前的形式来看,在与巴勒斯坦的比赛中,朱广沪或许很难将重任寄托在这些小球员身上。首先由于球队近期战绩的糟糕已让朱广沪深感压力,很多媒体甚至作出预测,一旦球队在巴勒斯坦被“爆冷”那么未来的国奥主帅很有可能提前“抢班”,尽管这样的新闻没有得到足协的证实,不过相信让朱广沪心中会有所顾虑,也决定了朱广沪不会在本场比赛中冒险。

  从朱广沪以往的排兵布阵来看,很少有在赛前进行太大变阵的情况出现,谨慎的性格也造成了“深信嫡系部队”的惯例。在这次入选大名单的国奥球员当中,光是前锋球员中就有朱挺、郜林、董方卓三人,但在李金羽与韩鹏这队鲁能锋线的组合下,这三人似乎很难赢得亮相的机会,而其他几位国奥小将似乎面临着同样的问题,王大雷、周海滨更加难以撼动主力球员的位置。因此对于这八名国奥小将来说,这次约旦之旅更像是一次观摩之旅。

  (谈心)

  相关新闻:

  中巴战国足集训名单:三国奥锋将入选 海外仅两人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63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