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国少归来冯剑明不避辞职 足协未表态只称认真总结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14日17:26 今晚报

  “U17不进明年世青赛就辞职!”这是中国足协青少年部主任冯剑明(上图)在球队出发前撂下的话。昨天下午,冯剑明终于回到了中国足协自己的办公室。再次回到这里,感觉却已经不同。面对记者,他肯定地说:“关于辞职这件事,我认为此次失利的责任在我,所以我不会回避辞职这个说法。”

  昨天14时多,冯剑明才赶回中国足协办公室。回来后,他立刻向中国足协副主席杨
一民简单汇报了此次球队的工作情况。“杨一民并没有多说什么,只是强调要‘认真总结,找出差距’。”冯剑明说。不过,汇报只是冯剑明要做的事情中的一件,他同时向杨一民口头提出了辞职一事。“我确实跟领导说了,这次球队比赛失利的责任应当由我来承担,既然我带这个球队,参加比赛就像将军领兵打仗一样,输了就是将军的责任。”冯剑明说。

  冯剑明提出辞职绝对不是心血来潮。这句话是他在出发前就已经撂下来的。“赛前我们做了充分的备战工作,而且从小组形势分析上看,我们出线没有问题,所以在那种情况下,喊出这样的豪言也是对球队对自己的一种激励和鼓舞。”冯剑明说,“老实说,这批球员很突出,有不少尖子,而且不少人甚至比1988年那一拨儿还要有特点,球队的技战术水平不错,传球跑位都很好。所以说,打成这个样子,确实是我没管好,抓得不够。我向来说话算话,不会回避也不会退缩,跟媒体表态了,转眼又不敢承担责任,我冯剑明不是这样的人!这支球队正式组队11个月,最终没完成预先的任务指标,至少反映了在我的任期内工作有做得不够的地方,我不会把责任推到任何教练员身上,一个人在工作中有功有过就该赏罚分明,工作是非必须要讲明白,都不去承担责任怎么体现工作原则?”

  说着这样的话,冯剑明回到自己的办公室开始整理这次亚青赛失利的资料。口头已经提出辞职,冯剑明现在已经不去想太多。他现在只想给青少年足球培养多留下些有用的东西。当了这么多年的孩子王,他可不想就这么挥挥手说再见。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78,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