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国少小将泪宴送冯剑明 败军之将信守诺言铁心请辞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14日16:41 重庆商报

  是个男人就该一言九鼎,中国足协青少年部主任冯剑明算是做到了。在出征亚少赛立下“不出线就辞职”的军令状的他昨天回到国内立即向中国足协递交了辞职报告。在以此为国少失利负责的同时,冯剑明直言:“中国足球想得到发展,超龄问题必须得到解决!”

  兵败责任一力承担

  “中心领导:中国U17少年队参加新加坡的亚少赛,未能完成预定的任务。作为球队的主要负责人,我需要承担全部的责任。鉴于我个人的工作能力有限,特提出辞职申请,请领导批示。冯剑明,2006年9月12日”。冯剑明在自己这份辞职报告中将国少此次没能出线的责任全部揽在自己身上,在球队输给朝鲜后,就有人问他是否会兑现辞职的诺言,当时冯剑明就斩钉截铁地表示,自己说话算数,绝对不会退缩。“确实是我没抓好,国少组建11个月,没有完成任务指标,至少说明我在许多方面没有做好工作。”冯剑明在接受采访时爽直地表示:“该负的责任我一定负,不能将这些推到其他人的身上。”

  生日宴泪送冯老师

  9月12日正好是冯剑明57岁的生日,因机票问题无法第一时间回国的国少小队员们都以泪洗面,送别了他们口中的“冯老师。”当天晚上,在酒店餐厅吃饭的小伙子们听到冯剑明将提前回国的消息后,都意识到这将是他们和这位和蔼可亲的领导之间的最后一聚。在晚上9点冯剑明离开酒店时,所有队员都自发出来送行,“冯老师一路走好,生日快乐啊!”看到小队员们脸上沉重的表情,冯剑明也忍不住泪水,“回到俱乐部你们一定要好好训练,希望在未来的中青队、国家队再看到你们!”

  超龄问题必须得到解决

  实际上,这一届国少队出现了反常的选材难度,适合年龄段球员稀少的情况正是冯剑明狠抓超龄问题的结果。“如果不解决青少年的超龄问题,

中国足球就永远别想搞上去。”在递交了辞职报告后,冯剑明也说出了自己的心里话。他一再表示,超龄问题现在已经不只是个人问题了,涉及的范围之广令人难以想象。“现在因为牵扯到地方的金牌战略,超龄问题已经变成了行政行为了,想要根绝绝非一朝一夕的事。”他也认为,如果下狠手难免对足球圈产生巨大的震动,如果想要解决这个问题,领导层必须要有坚定而不可动摇的信心,长期不懈地彻查此事。记者 罗翔

  足协就冯剑明请辞表态——处级干部任免需上级批准

  本报北京电 中国足协青少部主任冯剑明在国少输球后的请辞信息,在第一时间成为国内媒体争相报道的焦点。从比赛失利,到失去世少赛资格,再到冯剑明的主动请辞,冯剑明已经超过主帅郑雄成为了最受关注的人。

  对于冯剑明战地请辞,中国足协到底是什么态度?记者在昨天下午联系上中国足协的新闻发言人董华,他明确表示:冯剑明在中国足协的职务级别相当于国家处级干部,他的任免将不是谁随便就可以决定的,他的请辞信虽没有看到的,但足协领导肯定会充分尊重他的意见。严格地说,辞职是两方面的事情,一方面他如果递交了请辞信就算是辞职了,但要真不干,还得足协领导研究决定了才行。

  从记者了解的信息看,由于下月在印度中国足协还将派U19参加比赛,而按照此次行程的安排,带队的足协领导依旧是冯剑明。也就是说,冯剑明在近期内火线辞职的希望并不大,一是足协在重要人事任免上是经党组研究决定上报国家体育总局,二是在印度举行的U19比赛将很可能是足协对冯剑明的一次重大考察。特约记者 阿媛

  教练组位置难保

  本报讯(记者 罗翔)实际上对于此次国少兵败的责任问题,很多人认为以主教练郑雄为首的教练组需要负的责任更多,无论冯剑明请辞与否,他们回国后的位置也难保。

  舆论普遍认为,国少队在多人的情况下被朝鲜击败实在是因为战术过于保守,没有给对手形成压力。这一点冯剑明也公开承认教练组应该对此负上更多的责任。然而更重要的是,凡是看过这支队伍在U14时表现的人都认为这支队伍和3年前相比队员没有特点、球队没有进步,作为教练的郑雄理应承担责任。

  小队员何去何从

  本报讯(记者 罗翔)兵败后,这支国少队解散也只是时间问题。人们所关心的是队伍里面那些有着天赋的年轻人未来将何去何从。

  据了解,球队中很多人都还只是在俱乐部的梯队中,不仅出头之日遥遥无期,如果不是特别突出的或者不适合俱乐部要求的,很有可能就此离开足球圈。比较幸运的只有门将刘殿座和刘君,他们已经在俱乐部的一队中报了名,有资格参加联赛,虽然上场时间几乎没有,但至少可以得到有效的锻炼。而最有名的王云龙、李海峰、王佳玉等人则有可能代表根宝足球学校参加

乙级联赛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78,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