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国少痛失世少赛资格 就地解散郑雄留给队员们一句话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14日11:46 足球-劲体育

  记者贾蕾仕报道 9·11的新加坡再成中国足球的落凤坡,当天,中国国少队被朝鲜队以2比1淘汰出亚少赛四强,无缘韩国世少赛。终场哨响的那一刻,几乎所有的场上队员都倒在草坪上,泣不成声……郭辉不得不一个个地把队员们都从场上叫起来。回到休息室里,郑雄也难以接受输球的现实,他让李立新代他出席发布会,而一墙之外,朝鲜队主教练激动得像个孩子一样大哭。

  国少队率先于第15分钟由高迪打进一球,第16分钟,对手被罚下一人,中国国少队却未能把握战机,反被朝鲜国少队在90分钟内1比1逼平,进入加时赛的1比2,让国少队和主帅郑雄没能完成足协下达的最基本目标———打进前四、获得明年韩国世少赛的入场券。

  国少队回到酒店时,已是11日晚上11点半,队员们洗完澡,照例排队前往餐厅用宵夜。列队时,团长冯剑明与队员们说:“输了球,生活还要继续,所有的责任都由我来负,跟你们没关系。你们将来的路还很长,要尽快从失败中走出来。”

  国少队原定回国的机票是9月18日,也即亚少赛决赛后的第二天。过早地输球,使国少队不得不更改回程机票。因南航下一班飞往广州的航班是15日,全队不得不把票退掉,乘坐13日新加坡航空公司飞往广州的航班。滞留在酒店的两天里,国少队也没有队员外出逛街。

  12日下午,记者来到酒店时,看到高迪和王云龙等很多队员都挤在王海芳的房间里聊天,他们只能以此来打发时间才不至于让自己失落,门将刘殿座住在王海芳隔壁的房间里,也加入了聊天的行列,郑雄则不愿一个人闷在他的809房间里,他到郭辉的房间,和他说说话,排遣心中的郁闷。

  13日上午,球队登上了回国的航班,由于球队临时才拿到机票,所以机场没有记者送行,甚至抵达广州后也只有央视一家媒体到现场拍摄。在机场与队员道别时,主帅郑雄也只是说:“希望你们能重新回到国字号队伍。”这是郑雄留给他们的最后一句话。


  精彩足球新闻华体网独家代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78,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