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足协绝口不提辞职说 冯剑明:假龄毒瘤害死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14日11:44 上海青年报

  冯剑明辞职一事在足球圈引起轩然大波!昨天上午,记者第一时间打通了他的手机,在电话那一端,他表示不会回避辞职一事。

  记者:怎么忽然提出要辞职了呢?

  冯剑明:这个很正常,出发前我已经立下军令状“不进四强就辞职”,作为青少部
主任,国少没打好,最高责任在我,比赛需要有人承担责任,我不会回避辞职说的。

  记者:有消息称您今天会去足协请辞?

  冯剑明:这个是私人问题,不想多谈,请你体谅一下。

  记者:国少未能进军四强,你觉得最主要的原因是什么?

  冯剑明:球员们在场上似乎非常紧张,平时训练的传切配合,一到场上全变形了。特别是在对方少一个人的情况下,我们应该全场紧逼,不给对方任何拿球的机会,但队员却选择了大面积防守,让他们有了反击的机会,导致了失利的结果。

  记者:国少主帅郑雄是否有失职之处?

  冯剑明:不可否认的是,在比赛过程中,特别是在关键场次上,教练在布置方面有着一定的失误,在临场指挥上,也同样存在着问题。这说明我们在赛中的准备工作,还是不够细致,最终失利。

  记者:9月12日是你的生日。在生日前夜遭遇这样一场失败,是否心情很不好?

  冯剑明:滋味的确不太好受,其实生不生日倒无所谓,我主要是担心这批孩子的未来,没能进入世少赛,国少队历史使命也就此结束,这批队员的未来很难预料,心里很复杂啊!

  记者:作为青少部主任,能谈谈目前青少年的培养问题吗?

  冯剑明:应该说目前

中国足球青少年培养相当不力,已经到了青黄不接的局面。举个例子,在1990阶段球员,现在能供选择的球员只有150多人,这是一个触目惊心的数字,中国足球要想发展,就必须重视这个问题。青少年足球假龄的“毒瘤”不摘,中国足球永远搞不上去!本报联合体北京专电记者于志凯

  足协绝口不提辞职说

  本报联合体北京专电(记者于志凯)昨天下午,回到北京的冯剑明回到足协办公室,先向杨一民简单汇报了此次球队的工作情况,杨一民并没有谈及辞职一事,只是强调要“认真总结,找出差距”。

  事实上冯剑明这个跟头摔得有点冤,作为本次国少队督战的最高领导他显然需要对失利承担一定责任,但记者了解到,本次国少队的比赛原本应该是杨一民带队出征,由于先期进行的女足亚青赛与亚少赛时间上有冲突,冯剑明才顶替杨一民成为国少队的领队,就是这一次意外的换岗让冯剑明摔了个大跟头。

  尽管冯剑明提出辞职,但据足协新闻发言人董华介绍,作为国家处级干部,冯剑明的任免将不是谁随便就可以决定的。按照人事程序,如果辞职,需要跟足管中心的组织部提出申请,再由足管中心领导批示。

  对于冯剑明战地请辞,足协高层到底是什么态度呢?从记者了解的信息看,冯剑明在任期间成绩不错,去年的荷兰

世青赛小组赛三战全胜,两次土伦杯的前四名,以及去年年底的南非邀请赛的冠军,这些成绩几乎成了中国足球的“遮羞布”。由于过去冯剑明的带队成绩较为理想,足协对冯剑明的使用和态度一直都相当信任,而且现在一旦他辞职也是无人可以顶上来,除非冯剑明非走不可,否则他不可能如此轻易就被同意辞职。

  国少教练组无人逃避责任

  本报讯在前天冯剑明回国前的初步总结中,无论是教练还是工作人员都进行了总结,所有人都没有逃避责任,纷纷承担起责任,面对亚少赛的失利没有人去逃避和推卸责任,不过,据记者了解,国少队教练组的正式总结还没有开始,前天只是初步的总结,大部分人都是对表面的工作进行表态。

  昨天记者在联系主教练郑雄的时候,他的手机则始终处于无人接听的状态。而在对阵朝鲜失败之后,主教练郑雄并没有出席赛后新闻发布会,在这种情况下,守门员教练李立新被领队郭辉推到了众多新闻媒体的面前。昨天记者也联系了他,谈到比赛的失利,李立新表示,国少的小球员们尽力了,虽然最后失败了,辜负了球迷的厚望,但是责任应该由教练组来承担,希望不要因此而将压力带给年轻球员。“造成这样结果并不是一个人的问题,不管别人怎么看,我们教练组必须要站出来承担一些责任。这些队员还太年轻,不能让他们承担太大的压力。”(于志凯)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78,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