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冯剑明:绝不背弃辞职诺言 教练临场指挥存在问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14日03:40 深圳新闻网-晶报

  他为什么要辞职?

  在国青队参加亚少赛前,足协副主席谢亚龙慰问国少队时提出一定进四强的要求,冯剑明便以团长的身份向足协立下军令状:“一定要让球队进入四强!”而在国少队参加小组赛期间,冯剑明一句“不进四强我就辞职”语出惊人。

  几天后,国少队却被拒之四强门外。昨天国少队回到国内,冯剑明面对媒体,心态平和:“那句话我不是随便说说的。足协每年在青少部投资200万,我把大部分的经费都用在了这支队伍上,我们这样的成绩对不起这些钱啊!我必须要承担这个责任!但是现在这个辞职信我还没有写,我会马上写的,至少要给足协一个交待,也要对自己的话负责任。”特约记者于洋

  冯剑明辞职一事在足球圈引起轩然大波!昨天上午,记者第一时间打通了他的手机,在电话那一端,他表示不会回避辞职一事。

  记者:您已经回到北京了吧?

  冯剑明:对啊,有些疲惫,刚刚起床。

  记者:怎么忽然提出要辞职了呢?

  冯剑明:这个很正常,出发前我已经立下军令状“不进四强就辞职”,作为青少部主任,国少没打好,最大责任在我,比赛需要有人承担责任,我不会回避辞职一说的。

  记者:有消息称您今天会去足协请辞?

  冯剑明:这个是私人问题,不想多谈,请你体谅一下。

  记者:国少未能进军四强,你觉得最主要的原因是什么?

  冯剑明:球员们在场上似乎非常紧张,平时训练的传切配合,一到场上全变形了。特别是在对方少一个人的情况下,我们应该全场紧逼,不给对方任何拿球的机会,但队员却选择了大面积防守,让他们有了反击的机会,导致了失利的结果。

  记者:国少主帅郑雄是否有失职之处?

  冯剑明:不可否认的是,在比赛过程中,特别是在关键场次上,教练在布置方面有着一定的失误,在临场指挥上,也同样存在着问题。这说明我们在赛前的准备工作,还是不够细致,最终失利。

  记者:9月12日是你的生日。在生日前夜遭遇这样一场失败,是否心情很不好?

  冯剑明:滋味的确不太好受,其实生不生日倒无所谓,我主要是担心这批孩子的未来,没能进入世少赛,国少队历史使命也就此结束,这批队员的未来很难预料,心里很复杂啊!

  记者:作为青少部主任,能谈谈目前青少年的培养问题吗?

  冯剑明:应该说目前

中国足球青少年培养相当不力,已经到了青黄不接的局面。举个例子,在1990年阶段球员,现在能供选择的球员只有150多人,这是一个触目惊心的数字,中国足球要想发展,就必须重视这个问题。青少年足球假龄的“毒瘤”不摘,中国足球永远搞不上去!特约记者于洋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78,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