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国少回程机票遇尴尬面临解散 恐朝成中国足球新时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13日17:20 沈阳今报

  今报讯(记者刘柳)在惨遭朝鲜队淘汰后,尽管国少队上下都想尽快离开伤心地新加坡,但由于之前足协为他们订的返程机票是18日的,所以国少队不得不在新加坡短暂滞留,等待改签机票。显然,中国足协无论如何也没有想到,国少队会在四强前止步。正像为国少队率先进球的高迪在比赛结束后黯然地说的那句“猜到了开头,却没有猜到结尾”。

  此前国青女足在世青赛上刚刚以0:5惨败给朝鲜队,于是人们很自然地给男足国少
队与朝鲜队的比赛增添了一个“复仇之战”的噱头,不过国少队在一球领先、11打10的大好局面下不仅复仇未果,反而把世少赛的入场券也输了进去。人们猜到了开头,却没有猜到结尾。恐韩、恐日已经是老生常谈;恐朝,似乎成了中国足球新的“时尚”。

  作为上届亚少赛的冠军,本次国少队出征亚少赛的目标定得并不高:进入四强、取得明年世少赛的参赛资格。当然,这也是足协以及球迷所能接受的底线。在小组赛最后一场比赛前,国少队表示要全力争取以小组第一的成绩出线,其实很大程度就是希望能在8强战中遇到朝鲜队,因为在之前的热身赛上国少队曾不止一次大比分战胜对手,占据着一定的心理优势。不过,尽管国少队如愿与朝鲜队相遇,但他们猜到了开头,却没有猜到结尾。赛前和赛中,国少队甚至做好了最坏的准备,就是与朝鲜队进行点球决战,但是

中国队连这个机会都没能得到,反倒在人数占优的情况下被对手上演了大逆转。

  亚少赛开赛之初,率队出征的足协青少部主任冯剑明曾放言“不进四强就辞职”。显然,他也是猜到了开头,却没猜到结尾。在比赛后,冯剑明只能安慰队员:“比赛就是这样,任何事情都可能会发生,不过没有关系,大家不要因为这一次比赛丢弃了所有的信心,只要我们好好总结,搞好后面的训练,以后还有很多比赛等着大家重新来证明自己的能力。”不过这样的安慰显然是无力的,由于没有打进明年的世少赛,这只国少队很有可能将面临着解散的局面。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78,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