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冯剑明:失利源于三个没想到 国少已经结束历史使命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13日17:00 华奥星空

  北京时间9月13日下午3点,在中国足协青少部办公室,华奥记者采访了刚刚回国的冯剑明。此前中国U-17男足在新加坡进行的亚少赛上失去了进入世青赛的资格,作为此次代表团的团长,冯剑明在赛前掷地有声:不出线就辞职,对此,冯剑明表示:失利责任在我个人。

  独揽失利责任不回避辞职

  下午2点多回到足协办公室后,冯剑明先向斜对门的副主席杨一民简单汇报了此次球队的工作情况,冯剑明介绍说,杨一民并没有多说什么,只是强调要“认真总结,找出差距”。

  回到自己的办公室,冯剑明谈了关于“不出线就辞职”的前后:赛前我们做了充分的备战工作,而且从小组形势分析上看,我们出线没有问题,所以在那种情况下,喊出这样的豪言也是对球队对自己的一种激励和鼓舞。

  “老实说,这批球员很突出,有不少尖子,而且不少人甚至比88年那一拨儿还要有特点,球队在赛前的技战术水平不错,传球跑位都很好。但是到了赛地,球员们却都陷入了一种莫名的紧张当中,上场之后更是发挥大打折扣。”冯剑明介绍说。

  “关于辞职这件事,我认为此次失利的责任在我,所以我不会回避辞职这个说法。”冯剑明说。

  此次失利源于三个没想到

  冯剑明说:“整个比赛前,我们的准备工作做得相当充分,布置也很细,由于对球队、球员有着充分的信心,加上对这次赛事的客观分析,我认为我们将肯定获得出线权,所以说出‘不出线就辞职’的话是很正常的。但足球就是这样,它不是以主观意志为转移的,虽然我们准备得很充分,但客观结果没能如我们所料,事实上我们虽然从小组出线,但在复赛中被淘汰,这是我第一个没想到。”

  “这支球队组建了11个月,协会方面给予了极大的支持,这11个月来,球队打了28场国际比赛,在我看来,有这28场国际比赛垫底,球员应该有足够的信心来面对这次比赛。但球员们在场上发挥非常紧张,平时训练的传切配合,一到场上全变形了。特别是跟朝鲜队的比赛,对方在少一个人的情况下,我们应该全场紧逼,不给对方任何拿球的机会,彻底把他捂死。但最后还是给他们留了一口气,让他们有了反击的机会,导致了失利的结果。这是我第二个没想到。”

  “不可否认的是,在比赛过程中,特别是在关键场次上,教练在布置方面有着一定的失误,在临场指挥上,也同样存在着问题。这说明我们在赛中的准备工作,还是不够细致,最终失利。这是第三个没想到。”

  “但我刚才跟领导已经说了,你也看见了,我明确表示,这次球队比赛失利的责任,应当由我来承担,既然我带这个球队,参加比赛就像将军领兵打仗一样,输了就是将军的责任。”冯剑明强调说。

  国少队已经结束历史使命

  从亚洲少年足球锦标赛铩羽而归的中国国少队,回到广州后已经就地解散。就此,这支球队已经结束了历史使命。

  据冯剑明介绍说,根据球队原定计划,本认为能够杀入

世青赛,于是定了17日的机票,没想到球队被提前淘汰,根据新加坡当地赛会的规定,球队比赛结束后一天内离会,球队措手不及,只得分两批重新订票。

  在昨天,球队内部开了一天的总结会,会议结束后,冯剑明本人和两名队医以及几名工作人员是头一批回国的,他本人在安顿好了之后,下午2点半,出现在了足协办公楼里。在和主管领导副主席杨一民进行了口头的简单汇报后,接受了本站记者的专访,并谈了球队和他本人各方面的情况。

  球队队员和教练于今日返回了广州,并在广州就地解散,主教练郑雄则返回了武汉。由于这支球队没能闯入明年的世青赛,他们的历史使命也就此结束,对此,冯剑明谈话中颇感惋惜之情:“这是一支很好的球队,假如能够进入明年世青赛,多了一年的准备时间,他们能获得非常大的发展空间。”

  (陈晓光)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79,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