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冯剑明生日宴成国少散伙饭 大部分球员前途迷茫未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13日16:2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国少意外输给朝鲜,没有闯进亚少赛四强,失去了明年参加世少赛的资格。这个结果对这群小球员来说不仅仅意味着比赛结束,更表示,这支国少队就将永远解散。由于没有订到合适的机票,国少球员在新加坡滞留了两天,在今天回国,回国之后,各走各路的孩子们可能永远都不会再出现于我们的视线中。

  冯剑明“生日宴”成国少散伙饭

  国少人数众多,没能迅速转签到机票。但团长冯剑明、守门员教练李立新和两名队医可以在12日晚先回到国内。

  12日晚,输球了的国少球员们没有逛街的心情,知道冯剑明要走,他们中不少球员都自觉的待到酒店里,等着送冯剑明回国。酒店仍然为孩子们准备了丰富的晚餐,孩子毕竟是孩子,坐到桌前就狼吞虎咽。吃到中途,有一名球员突然眼睛红了:“这个该算是冯老师的生日宴吧......”另外有一名球员接腔:“也是我们的散伙饭.....”听到这些,小球员们都放下了筷子。

  很快到了晚上9点半,国少全体球员在酒店门口列队“欢送”冯剑明。心情不好冯剑明强颜欢笑:“一次失败不要紧,但不能丢信心,回到俱乐部一定要好好训练,希望我能在89国青中再看到你们。”看见原本活蹦乱跳的孩子们满脸忧郁,冯剑明的眼睛很快红了,他迅速躲开走向汽车,这是,有一名小队员喊:“冯老师生日快乐!”“谢谢啊!”冯剑明苦笑了一声,赶快像逃一样离开。

  国少球员回国前途大不同

  这帮不满十八岁的小球员在国少解散后就要回到各自所在的俱乐部。输给朝鲜,对于他们来说,也许就输掉了人生最珍贵的一次机会。门将刘殿座和刘君算是好的,今年被俱乐部报名参加了联赛,但是没有一分钟的上场时间,徐根宝足校的唐佳树、李海峰、王佳玉和王云龙也有可能参加

乙级联赛,其他人大部分都是在各自俱乐部的梯队中训练,出头之日遥遥无期,很有可能一两年之内就彻底离开足球圈。

  这种说法并不是耸人听闻,上一届的国少,能让人记得住的,现在只有王大雷和杨旭两人。但这一届国少也有特殊的例子,像打进叙利亚一球的王永鑫,他现在还是人大附中的高二学生,打进一球之后,很多同学都为他欢呼喝彩。按照规定,像他这样能进国字号的球员除了在学校能够得到正规的训练之外,高考还能获得相应的特别加分,以体育特长生进入高等院校也有可能,相对比较轻松的王永鑫表示:“回去我会继续训练,如果练得好,能进职业队赚钱,可以在大学休学去踢球;如果练的不好,也可以在大学学习四年,转行之后也不至于生活没有保障。”

  (苏茫)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79,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